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迷路之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迷路之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原以為,愛是童話故事中王子和公主的甜言蜜語,是母親為孩子捐肝的大愛無疆,可是,愛也可以是一個迷路的孩子在大家的幫助下回到父母身邊。

  原以為我會忘了那件事,可內心深處一直告訴我不能忘記,靠着媽媽的講述和零碎的記憶,乃個畫面變得愈來愈清晰了。

  在我5歲那年,我與父母一起來到安徽的街上玩——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安徽的街上玩。一路上,我只要看見好吃的好玩的都要父母買,父母似乎心情很好,也都答應我了。但他們對我千叮嚀萬囑咐——千萬別走丟了。我雖然是滿口答應,但很快就被別的東西吸引了,父母的話早被我拋到了腦後。

  “哇!好漂亮!”忽然,我的目光被一個擺滿精緻物品的小攤所吸引。我跑過去看了又看。哇!那隻白色的貓咪掛飾好可愛。毛茸茸的毛,一對豎起來的耳朵,前爪還抬了起來,讓人看了摸了簡直愛不釋手。

  當我回到原處的時候,才發現父母不見了!這無疑是給給年幼的我重重一擊,一種恐懼感瞬間湧上我的心頭,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在人群中亂闖亂撞,希望可以找到我的父母。可是沒有找到他們,只有一個個的陌生人。

  當我來到一個馬路中間的時候,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這哭聲中,包含了許多的感情——委屈、恐懼、寂寞……漸漸,一群人圍着我,指指點點,議論紛紛,有一個清潔工人還對我喊道:“喂,小孩,你怎麼了?和父母走散了?不準哭了,再哭我就把你抓去賣了!”我沒有理會而是繼續在那裡哭,不知疲憊。其他的人甚至買來了好吃的,哄我別哭。這時,那個剛才離開的清潔工人撥開人群,氣喘吁吁的哦挨了過來:“前面,好。好像有一對夫妻在、在找小孩,不知道是不是那個、那個……”那個清潔工人的話還沒說完我就一下子撲了上去,要那個人帶我去找……

  是爸爸媽媽!我一下子撲了上去,臉上咧開了笑容,淚珠還掛在臉上。爸爸媽媽一直朝那群人道謝。

  如果沒有那群人,還有那個可敬的清潔工人,恐怕忘記就不能找到爸爸媽媽。這群人多麼像黑暗裡的燭火,照亮了整個黑夜!

  六年級:李寧

您正在瀏覽: 愛在迷路之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迷路之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