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迷惘中成長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迷惘中成長_2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小的時候,總是渴望長大。對那時的記憶感覺到模糊。等一天天長大了,又感覺到迷惘,期望着成熟。在期望成熟的日子裡,曾經做了那麼多的愚蠢和可笑的事情。於是,時光在不經意間流逝。 

  時間是個魔鬼,在歷時十三個春秋的我,經歷了長大的歷程.可能還在邊緣處徘徊,但至少也達到了。我們都不可能再回到從前,從前的真誠,無憂,無慮.我發現自己在蛻變,變的不知道到底在尋找和忍耐什麼。 

  可是…… 

  天氣越來越冷,“呼!呼!”還颳起一陣陣的風,這風不如春天的風,給予人溫暖。也不同炎炎夏日,那吹來的,滿是熱氣的風,這是秋風,涼颼颼的,真吹得人心寒。竹子,樹木“嘩嘩”直響,狂風卷着樹枝、樹葉揮動,像魔鬼的爪子在亂舞。 

  寒冷的秋風,吹在我那蒼白的臉上,我顯得更憔悴了。我站在校門旁的電線杆下,倚靠在它冰冷的身軀上,只能向石頭地訴說自己的委屈,寒風吹過我瘦弱的臉,我不禁哭了!心裡像刀絞一般,一行行淚水不斷地從她臉上滾落下來,我心裡好難過,好難過,我不敢回家,手裡緊緊地纂着那張69分的試卷,想到回家后可能發生的一幕幕,我哭得更厲害了…… 

  放學后,我不敢回家,因為害怕那些影子。家這塊地板上,長滿了母親日漸辛勞的影子。家裡眾多的書籍的上,撒的都是父親細心批閱的影子。我害怕看到這些影子,這些影子卻重重疊疊覆蓋了我全部的視野。這些影子融入空氣,無處不在,以蒙太奇的手法現身。這些影子堵得我這個兒子心慌意亂。 

  放學后,我不敢回家,因為害怕那些影子,而此刻,我最為害怕的,是看眼前的試卷…… 

  秋風更加引人打寒戰了,我還沒有回家,我還在流淚,在柏油馬路上孤零零地走着,路旁的小草似乎也冷得低下了頭,幾片枯黃的樹葉在枝頭瑟瑟發抖,以前走過多少遍的道路,今日卻顯得那樣漫長。突然間,我恨自己,恨我那不理想的成績,給自己帶來這樣悲慘的遭遇……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家門口,在我眼裡看來,那是一個無比深的黑洞,我佇立了許久,擦乾了眼淚,終於鼓起勇氣走進去。家裡一片沉寂,母親正打掃着家中的衛生,見她回來,關切地說:“回來啦!”父親坐在沙發上,抽着煙,劈頭蓋臉地就問道:“這回考試考得怎麼樣,快把卷子給我看看!”我卻遲遲不敢拿出卷子——的確,最近每一次考試我都“二五眼”;記點兒單詞也特費勁;除了玩,別的什麼也記不住,就連二年級的乘法口訣“三九二十七”也背成了“二十一”。 

  爸爸有此不耐煩了,“怎麼,是不是沒考好?” 

  “我┅┅我┅┅沒有┅┅”我吱吱唔唔道。 

  爸爸耐不住自己的急性子了,從我的手上一把把試卷搶了過去,是多麼迅速,多麼令人心驚膽戰。大概是看到我的錯誤竟然如此之多,一下子氣上心頭,雙手插腰,站在我身旁,兩眼瞪得滾圓,鼻子里燃燒着熊熊烈火:“為什麼會錯這麼多,以前我不就告訴過你,數學卷子上不許有錯!說,為什麼錯,是沒學懂嗎?” 

  “我……我……學懂了,只……只是……粗心……”我縮着脖子,用蚊子大小的聲音說。我不敢正視他的眼睛,甚至連看一下的勇氣都會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只好單單伸出自己的手,準備拿回自己的試卷。 

  但這時的卷子在爸爸的手中現的更緊了,他用手指着我,差點戳到我的額頭,又狠狠地訓了我一頓:“怎麼搞的,我都不知自己說過多少遍了!不要粗心!不要粗心!這些題有我早就教過你了,你居然還寫錯!重新給我抄着做一遍,錯題給我寫10次!” 

  我被嚇得漲紅了臉,話也說不連貫:“對不起,老……老師,我下次再……再也不敢了。” 

  爸爸的氣仍未消除,拿着我的卷子,往地班上一扔,說道:“拿下去!不要讓這樣的卷子再在我眼前出現”,可人算不如天算,只不過因為聽了太多訓斥,拿卷子的速度頓時顯得有些緩慢,爸爸卻不問青紅皂白,大發雷霆,高抬貴手,猛地甩了我幾耳光!我愣住了,眼中充滿了驚疑,我感到爸爸正在尋找一個氣憤的眼神來正視我那驚恐的目光。 

  …… 

  “一、二、三┅┅”每打一次,我的心都像射入一支利箭,雖捂住了疼痛的臉,但那不爭氣的淚水,還是不禁奪眶而出,無聲地流下來。 

  …… 

  正在此時,媽媽從廚房裡走了出來,為我解圍道:“孩子他爸,你這是幹什麼呢?人哪有不失敗的時候呢?關鍵是吸取教訓,知錯就改,下次考好才是啊!打,就能把分數從68打成98嗎?” 

  我剛剛感到來了救星,一顆灰濛濛的心,才剛剛準備再次露出血色,卻有一次的遭到了無盡的打擊—— 

  “學習要用心,不要胡思亂想,記單詞就要一心一意,不可有雜念……”老媽才為我解除危險,竟又挪要時間跟我說學習的方法,可我卻感覺左耳朵進,右耳朵出,絲毫沒有在腦子裡留下映像。媽媽一看到我這個樣子,也不禁發起火來,“你怎麼就這麼不聽話,不學點好呀!我是不想看你挨打,但瞧瞧你的成績啊,是一落千丈,除了整天胡玩,你就不會點兒別的呀!” 

  媽媽,您可知道,今天你這樣更加傷了孩子的心呀!我一天到晚差不多都在做作業,你為什麼說我整天就會玩,為什麼說我是貪玩鬼?想當年,唐代詩人要賀懷着番事業的強烈慾望寫下了“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的絕妙詩句。您的孩子他盼望着有馳騁的小天地,也要有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的自由。我要大喊:“你那種極不民主的家長作風我堅決反對!” 

  況且,平時吃飯時,你讓我吃這吃那,講究營養的豐富;可平時的生活,卻只讓我做一件事,那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對這種單調的生活,我覺得頭痛,所以才對你講述的方法感到厭煩呀。 

  …… 

  也不知何時,他們倆對我又從獨唱變為二重唱,連續語言攻擊半個鐘頭,也不知用了多少個問號,我我覺得的頭越來越大,簡直快要暈過去了,可奇怪,我怎麼一個字也沒記住? 

  啊,已經到10點鐘了,他們已沒有“戰鬥力”,對我說:“去睡吧,好好反思反思。”他們說得口乾舌燥,我聽得筋疲力盡,躺在床上翻來翻去,怎麼也睡不着,突然從腦子裡蹦出3個字“我老了?”看來我真的“老了” …… 

  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曾幾何時,在夢中,看到同學們在踢足球,我好高興啊!剛要踢,忽然一個聲音叫住我:“你還沒做完數學題呢!”我含淚離開足球場。 

  曾幾何時,在夢中,我又打開電視機。啊!動畫城節目開始了,我坐下準備欣賞,一個念頭出現在腦中,“單詞還沒背會”,只能無可奈何地關上電視機。 

  曾幾何時,在夢中,我坐在電腦旁,來一場刺激的遊戲,這時出現了一雙大眼睛瞪着我,彷彿是責備我還沒有寫完造句作業,我只好放下鼠標,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電腦。 

  …… 

  忽然,鬧鐘響了,糊裡糊塗的我,像早以清醒過來,又像沉睡之中,但夢中的那一切一切,卻依然映在腦海里,種種跡象表明,“我老了”…… 

  曾幾何時…… 

  曾幾何時…… 

  懦弱、膽怯、多疑,我想認真的去面對生活,卻總對打擊忍辱負重.之所以這麼講是因為在外人看似堅強的面孔,實則早已經千蒼百孔... 

  在生日來臨,我要放鬆心態,恩,一定要放鬆,人總在得失之間徘徊,等待. 

  結果是另人心痛的苦難,退一步吧,看看是不是真的就是海闊天空?也許,過了今天全部是都可怕的平靜.那晚過後的我睡的很踏實,傷心是真,接受也是真. 

  無奈的都過了這麼久,還有什麼可以苛求呢?認命不是我的想法,我要真誠的面對自己所必須承受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在迷惘中成長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迷惘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