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智慧的結晶藏在迷信的岩石之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的結晶藏在迷信的岩石之中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智慧的結晶藏在迷信的岩石之中 標籤:智慧的結晶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迷信作文 岩石作文

有這麼一個小故事良久以來一直給予我啟迪。很簡單的道理,可是不一定人人都能明白:不是我們不明白,而是我們不願意去以正確的角度去看它。 

  長者帶着自己的村民日夜兼程,趕往更溫暖的大山的另一邊去度過北風凜冽的冬季。一天晚上,趕了一整天的族人們在一個山坡上駐紮了下來。升起了一堆火紅的篝火,星空璀璨。長着按照千萬年前先祖留下的方法來預測明天的天氣——取出一小撮鹽巴投進熊熊燃燒的篝火中······大家都屏息凝視長者,等待明天的天氣。若是鹽粒在投進篝火之後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便說明明天將會是一個大晴天。而沒有聲音就會糟糕的天氣。長者表情凝重,因為篝火中了無聲息——明天會是一個壞天氣。在長者看來這是十分不吉利的現象。所以讓族人們打好行裝,在明天天亮之後就馬上出發。然而族中的一個年輕人確認為“以鹽窺天”的方法是迷信,是不可理喻的。極力反對匆忙的出發。長者聽完年輕人的話之後一言不發。“隨他吧!”於是大家決定第二天中午出發。可是還沒有到深夜,鵝毛般的大雪就投入了大地的懷抱。堅持晚走的年輕人無言以對。 

  故事很簡單,其實用現在的所謂“科學”來解釋無非就是雨前空氣濕度增加,鹽粒受潮,所以投入篝火中啞然無聲。 

  在瀏覽人類智慧寶典的時候我們作為現代人有必要以科學的眼光去檢視種種表象。重溫那些包裹在迷信岩石里的智慧結晶。讓掩藏在迷信陽光下的智慧之光燦爛起來。 

  像我們這些從小就接受嚴格“正統科學”教育的人,往往視那些十分樸素的真理為迷信。覺得天老大我老二。手執科學的武器而對自然為所欲為,可以百無禁忌。殊不知自己已經闖下滔天大禍:水土流失算、全球氣候變暖算、水污染算、SARS也不得不算吧!我羅列在這裡的只怕是“算” 的事情的冰山一角。以管窺豹,我們已經膽戰心驚了······然而還有不計其數的人在固執己見,就像是那個堅持晚走的年輕人。最後他會遭到像鵝毛大雪似的懲罰。 

  當我們在面對許多物質困難和精神困惑的時候,正是源於我們在大自然面前的狂妄自大和肆無忌憚,我們才“壯”着膽子去繼續為所欲為。人類!你們還沒醒!

您正在瀏覽: 智慧的結晶藏在迷信的岩石之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的結晶藏在迷信的岩石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