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再見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再見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夜,陰沉沉的。沒有燦爛的星群,沒有柔和的月色,更沒有一絲快樂。擁有的是麻木,是悲痛……夜,伴隨着我跌入谷底的心情,讓人不寒而慄。2006年10月11日,曾經那麼幽靜的小路竟然無情地奪去了我敬愛的老師的可貴的生命,才29歲呀!從此,老師便日日出現在我的夢中,我只能在其中對他說:“再見!”

  記得那天,在去學校的路上,黃家豪就告訴我張老師出了車禍,情況很嚴重,還在搶救。這個消息,使我心中忐忑不安。一路上都擔心極了!後來,我正和顧銘談論此事,一陣急促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錢靜怡,訓練你的張老師被車撞死了!”這句話的力量足以讓我倒下,我一下慌了神:死是什麼意思!這個字怎麼會變得如此深奧。老師不是還在急救嗎?怎麼會……“不,不是的,他明明在救治,你不要胡說八道。”我矢口否認。“我家就在他們家旁邊,他妻子說的。”我仍不信,但是我在害怕,我不敢去想。上午的幾節課我也是一心二用,什麼也沒聽進去。中午排隊去吃飯,我們問楊老師:“張老師情況如何,有沒有生命危險?”可楊老師只是不停地搖頭。我知道了,我難過極了,我很堅強,我並未哭泣,但是我的心在流血,一股悲傷籠罩着我,午飯時也心神恍惚,最後終於落下強忍已久的眼淚。

  我不敢面對現實,我希望這是一場噩夢!可希望畢竟仍是虛假的,張老師真的走了,他不會再回來了!我恨那害人不淺的酒,我恨那肇禍的汽車,我更是恨透了那肆無忌憚的燃燒的熊熊烈火。

  身為一個體訓隊員的我,與張老師相處的時間最為長久。他的死,驚天動地,對於我來說,簡直是一個巨錘從天而降,沉沉的打在我心間。想想當初:我們早起晚歸,在寒冬臘月、盛夏酷暑中甩開腳步,奮力練習。我的累促使我一心只知埋怨張老師,卻不曾想到那個不辭辛勞的人是張老師。他的累是我們遠遠不及的:能令那麼多運動員對他心服口服,難道不是一種本領、一種智慧嗎?在市運會上,我們稱的上是“人才”,成績顯著的我每次總是能拿到驚人的名次,團體總分不亞於任何學校,這是個令人吃驚的喜訊,為學校披上美麗的金裝。面對校長、老師和同學們的讚歎,滿臉笑容的我何時想到:成功的背後哪個最艱辛的人,他是張老師。烈日當空,他不在家中享受天倫之樂,而是在下達命令,不厭其煩地吹口哨;寒風呼嘯,他不在被窩中睡懶覺,而是穿着單薄的衣衫,在跑道旁時時喊着:“加油、加油、加油!”激勵着我們前進、前進、再前進!是他培養出了一個出色的我,我要感謝他!我永遠記得他給予我的輝煌成績!

  一時之間,平常老師對我的好一一浮現在我眼前。這一場突如其來的噩耗,也許連他自己也感到意外。老師就這樣一聲不吭地走了,留下了一片悲哀,留下了沉重的擔子,都由他妻子承擔。唉!令人痛啊!他還有一個4歲的女兒,該如何生活啊!

  窗外,似乎有一顆時隱時現的星星了!老師,那是你嗎?我不知道!也許是,你是否在看着大家呢?

  老師,我想您!也許我只能在幻想中、在夢中和你見面了,也許我們根本不能再見了!但是,我仍想說,我只能說:“以後,當我在生活道路上有‘絆腳石’之際,你就託夢給我,幫我解決,好嗎?”

  老師,再見了!

  大義中心小學

  六(3)班  錢靜怡

您正在瀏覽: 老師,再見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再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