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我是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非常想當老師,從上幼兒園開始就想。 

  老師這職業,研究起來,該是很久遠了。韓愈說,“古之學者必有師”,古到什麼時候?春秋時鄭國子產不毀鄉校,有鄉校,自然有老師,到現在有兩千多年了。而教師這行當的出現,肯定還要早得多。你看,歷史多悠久! 當老師是很光榮的。且不說過去“天地君親師”同樣受到頂禮膜拜,就是現在,教師工作仍然受到推崇。不久前,朱熔基總理在第三次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上不是還在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嗎?不是說建設四化需要人才,人才培養靠教師嗎? 但是,假如我是老師,我會辭職。 

  假如我是最受學生歡迎的美術,音樂或體育老師,我會辭職。因為在這個輿論上講素質教育,而實際上不得不一門心思應試的年代,學生時間幾乎全部被高考科目佔去了。雖然高考也有人選美術、音樂或體育專業,但這畢竟是少數。看看現在本應是朝氣蓬勃的高中生,連哼句歌都臉紅,個個死氣沉沉,整天埋頭於題海之中,哪裡肯正眼看看我這美術、音樂、體育老師?所以我會辭職。 

  假如我是滿腹詩書的文科老師,我也會辭職。重理輕文這種現象由來已久了,無奈的是學習基礎好的學生都顧讀理科,學得不好,窮途末路的學生才投奔文科,讀文科成了學生不得已而為之的選擇,高考考分低,升學率不高就理所當然了。當學校卻要根據高考人均分衡量你的教學成績,得不到獎金事小,評職稱時申報表上教學成績一欄分數太低,看不出實績,弄不好比同水平的理科老師在職稱上遲個三五年是正常的。這個書教得心裡來氣,所以我會辭職。 

  假如我是普通中學的理科老師。我同樣會辭職。因為理化一向是各校狠抓的重點。各校加班點補習理化,目標只有一個——提高升學率。雖然我也十分同情在題海中拼得筋疲力盡的學生。也想讓他們放鬆一下。但殘酷的現實擺在眼前,其他學校都加班加點補課,如果我不補,不僅學生家長、社會上的人會說我懶,不負責任,校領導、甚至區領導也會找我談話,弄不好會讓我下崗。於是,晚自習、周末補課連着干,學生累,老師我更累,但是累了苦了卻不一定有好結果,我們哪裡比得過重點中學的學生?市高考工作會議上喊出的“誰英雄誰好漢,高考場上比比看。”要看的可是成績,而不是汗水。勞而無功誰願干?所以我會辭職。 

  將同樣令我苦惱的是,當我迫於形勢不得不埋頭於應試教育時,社會輿論的批評會源源不斷地滾來,把造成學生只會應試,素質不高這種現象的責任全推到我身上來。但是校長說了“升學率是學校的生命線”,我不抓行嗎?我成了“替罪羔羊”。試想一下,在目前只重分數的形勢下,我草草一介書生又能做些什麼呢?所以我會辭職。 而來自家庭的壓力也將是我辭職的另一原因。順應這種應試教育,我一天工作的時間將遠遠超過法定的8小時。花在學生身上的時間自然比花在自己孩子上的時間多。於是,家人難免發牢騷。得不到家人的支持,裡外難做人,這日子怎麼過? 面對種種困難,假如我是老師,我會馬上遞辭職報告。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