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再見了拖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再見了拖拉》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假是一個充滿書香的季節,所以我在寒假中讀了許多好書,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再見了拖拉》這本書了。

  這本書主要寫的是:有一個叫明月的五年級女同學,她是一個懶惰拖拉又愛玩的人。有一天明月的媽媽突然生病住進了醫院,這可夠明月煩惱的了,自己不僅拖拉而且自己還有一個弟弟。這段日子中,明月每天上學、上補習班遲到,自己每天早上都沒時間洗漱所以變得很臟,作業也經常忘做,所以這讓同學們都嘲笑她。學校廣播台一年一度的招聘主持人活動開始了,明月想起媽媽說過她小時候在學校里當過主持人,就打電話給媽媽讓她給自己準備一些應聘考題,聘題中所有的題目媽媽都猜中了,明月也就很容易的成為了主持人。這事可讓明月高興了,可好景不長,當了主持人的明月依然是那麼的拖拉,直到人一天她發現了一本《魔法日記本》,這樣明月改變了許多,明月按照日記本中給自己訂了一份計劃表,變成了一位學習成績好不拖拉的小姑娘了,大家變得都喜歡明月了。

  看到這麼拖拉的明月我十分想笑,可我一點也笑不出來,因為我何常不是這樣呢?讀了這本書我深有感觸,我準備給自己訂一份計劃表,我應該向她一樣珍惜時間,利用時間,學會她這種按規定的計劃完成的習慣。古有賢文“鶯花猶怕春光老,豈可教人枉度春。”

  讓我們都做個適合自己的完美計劃吧,計劃是實現夢想的階梯,一步一個腳印地朝着自己的夢想攀登!

  六年級:朱子怡

您正在瀏覽: 讀《再見了拖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再見了拖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