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是美妙的,變化多端的月亮唯獨在夜晚出沒;夜,是神秘的,從來沒有人數清過那一塊“帷幕”上有幾顆寶石;夜,更是平凡的,然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卻有三百六十五個如詩如夢的夜晚。我也已過了幾千個夜晚,唯有九歲的那一夜,使我終身難忘。 

  那是一年中的最後一天——大年夜。“ ??---??--- ”遠處的鐘聲告訴人們,新的一年來到了。於是各式各樣的禮花不約而同的“沖”向深藍色的天空,過了一會兒,又消失得無影無蹤。無數的禮花把天空染成了五顏六色,美麗極了。我在陽台欣賞着這美麗的禮花,真想用文字把它記錄下來。可是,對我來說,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當時我寫作文的能力很差,不是三言兩語結束作文,就是意思沒表達清楚。爺爺彷彿看懂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想把作文寫好嗎?”我點了點頭。爺爺趁熱打鐵,對我說:“你好好觀察禮花,記住禮花的顏色、形狀,然後想想有沒有與禮花相似的東西。”“嗯------ 對了,爺爺,看!那個金黃色圓形的禮花真像一朵盛開的菊花。”“不錯!”爺爺開心地笑了,用手指着一個禮花說:“那你再看看那朵長長的禮花,像什麼?”我聽了爺爺的話,不假思索地回答:“太簡單了,像蛇唄!”“你看,你多棒啊,只要你細心觀察,就能把作文寫好。”是嗎?我半信半疑,抬頭看了看天空。爺爺語重心長地說:“你的想象力豐富極了,寫好作文並不難,只不過你不肯用功,多看書,多觀察,作文一定會有所提高的,你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行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忽然勇氣倍增,下決心要把作文寫好。“明天我就看書,背好詞好句。”我又看了看爺爺,爺爺欣慰地笑了。“ ??---??--- ”遠處的鐘聲打斷了我們的談話,我看了看鐘頭,啊,一點了!這時我才覺得上眼皮支撐不住了,一下子撲到床上睡覺了。 

  第二天,我把作文《禮花》寫好后,又看了看作文書,經過修改後交給老師,那一次竟破天荒得了個優。 

 “ 那一夜,你傷害了我,那一夜……”如今,我的耳邊又響起了動聽的歌曲《那一夜》,正是那一夜,改變了我的興趣愛好,從此我迷上了寫作。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