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夜的永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夜的永恆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是的,再美好的事物也都會有他離別和破碎的時候.然而到了那個時候,我們是否還能像徐志摩那樣?像他所寫的詩歌那樣“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真的可以像他那樣瀟洒的看待離別嗎?我想我應該是可以的. 

  但是我錯了,事實上已經證明了我的想法是錯誤的.作證的便是我們的眼淚;我們的擁抱;我們千句萬句的不舍. 

  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可是屬於我們的三年已經過去了.在我們的指縫見流去了;在我們談笑風生,嬉戲打鬧間流去了;在我們共同奮鬥之時流去了,再也已經回不來了. 

  還記得那一個夜晚嗎?那一個傷感的夜晚嗎,姐妹們?那是我們相聚在一起的最後一個晚上.那晚,我們相互依偎在一起,我們相互緊握彼此的雙手,都多麼的希望時間能夠就這樣定格,讓我們彼此成為永恆. 

  那一夜,我們一起推開記憶的匣門,追朔到我們的過去.從我們相識的陌生,再到現在對彼此的依戀.期間我們也有摩擦,也有矛盾,但在此時此刻都已化為烏有. 

  那一夜,我們醉了.醉了好啊,醉了什麼也都不用再想了.古人有雲:“一醉解千愁.”這一句話說的還真的沒有錯.醉了可以使我們忘記將要離別的痛苦,忘記這份惆悵.醉了使我們無所顧及,醉了使我們有勇氣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赤裸裸的,毫無保留的呈現給將要分別的姐妹們.這是要喝了多少的酒才能有這分膽量啊…… 

  喝到正起興時,縱然發現,離別的痛苦並沒有減輕.反而增添了另一份憂愁.於是又有一句古人的話在腦海里閃過:“酒入愁腸愁更愁啊.”酒精使我們變的沉默,使我們變得抑鬱。大家都沒有說話,沒有了高談論闊的聲音了,沒有了酒杯碰撞的聲音了。或許大家都在為彼此創造一些記憶吧。 

  我坐在一邊,看着我那些也在沉默的姐妹,我看着她們的臉,我想要就這樣這樣看下去,想要把她們的模樣就這樣永遠的刻在我的心裡。 

  可是時間終究是不會理解我們的,該分別的時候還是到了。我們緊緊地擁抱在一起,一起放聲大哭,宣洩我們的不舍…… 

  夜已很深了,我躺在床上。始終無法入睡。我害怕稍縱即逝的時間會逼迫我去淡忘這段感情。 

  三年了,我不想丟棄,不想遠離。我承認,到現在為止,我自己已經在淡忘我們之間的種種,或感動,或悲傷。也漸漸地在忘記她們的容顏,可是唯一不會忘的是她們的姓名,於是我還僥倖的以為,至少我還有記憶的殘留,不至於忘得很徹底。 

  望着窗外的月光,我記憶中的她們,是純潔的,是真實的,就如同今晚的月色一樣。有時候,我也會思量着,如果我這一輩子沒有遇到過她們,認識她們--- 

  我的人生,是不是就因此少了一環耀眼的光環呢? 

  我的人生,是不是就因此少了許多精彩的片段呢? 

  我的人生,是不是就因此多了一些不安的情緒呢? 

  我的人生,是不是就因此多了一些空白的片段呢? 

  我希望在她們的心中,也可以給我留一個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位置,就心滿意足了。 

  月華,是安然的,是靜靜的,是柔柔的。我用一個小小的細節小心翼翼的維護着這段友誼。 

  好姐妹們,我期盼着我們再見面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的永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夜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