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筆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歧路亡羊這篇文章,感觸頗深,這篇文章講的是主人公楊子的鄰居丟一隻羊,然後請了許多人幫忙找羊,可是岔路本來就多,每條岔路之中又有岔路,他們不知從哪條路去追,所以就回來了。由此楊子引發出了我們學習,如果我們求學的人不肯專一,老是東一榔頭西一棒追的,也像岔路上找不到羊這一道路。

  讀完這篇文章,我內心受到了巨大的震撼,這雖然是一個簡短的故事,但道理卻很深刻。它讓我認識到了,在做學問的時候,首先要明確方向,確定好適合自己的目標,然後把握好自由方向,專心致志,心無旁騖地去努力;如果朝三暮四,三心二意,就會誤入歧途,半途而廢,最終什麼都學不成學不精。

  人生的歧路不是更多嗎?

  仔細想想,人生其實只是一場沒有好壞對錯的選擇遊戲。人的一生就是一系列選擇的集合,人們在不斷地作着各種選擇,卻從來不知道選擇是對還是錯。因為人只能活一次,此生既不能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來加以修正,沒有標準,不存在比較,又何來好壞,對錯之分呢?

  然而有人卻總是想分辨出好壞,比較出對錯,因而這些人總是在懊悔,總是在怨恨;總是在做出各種選擇的同時,又在做着同樣多的假設。生命的價值不在於假設的情景,而在於現實的存在,成不了畫的草圖可能就是傳世之作;遇事不要有任事的懊悔,不要有任何的怨恨;在決定之後,就不要再做任何的假設。

  謀事在天,成事在天,凡事,儘力就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