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鬼谷子讀書筆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鬼谷子讀書筆記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鬼谷子》是由戰國時期著名的思想家、謀略家、兵家鬼谷子所著,而我所讀的 《鬼谷子》是由任思源先生主編的。書中分別從為人處事、管理謀略、商戰博弈、職場之道等方面進行了相關的經典案例闡述,並給予了簡單、精闢的總結。

  生活無處不充滿哲學。我認為人生真正的智慧是經營好自己的生活,《鬼谷子》這本書恰恰為我們提供了解決生活中所遇到困惑的方法,讓我們體驗精彩人生。儘管該書著於戰國時期,但是對我們的生活也有很高的現實意義,“讀一本好書就彷彿和一個高尚的人在談話”。《鬼谷子》就是這樣的好書。它教會我們的不僅僅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更是為所面對的問題提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我們要學習書中的哲學,讓自己主動地去迎接問題,處理好生活中的人際問題、提高工作中的效率,把它們變得更加簡單化。

您正在瀏覽: 鬼谷子讀書筆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鬼谷子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