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筆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童年是美好的,那麼,充滿幻想、生動有趣的童話故事更能讓我們快樂地飛向天空。

  今年暑假我讀了着名童話大師周銳寫的童話故事《兔子的名片》這本書,裡面有《黑羽毛》、《要你賠》、《兔子的名片》、《分月亮》。其中,一張名片、一隻蚊子、一隻蝸牛……都被周銳伯伯寫成了一篇篇優美的童話,真是有趣極了。

  當我翻到《兔子的名片》的時候,我心裡就產生了一種疑問,就是我們人類都有名片,倘若動物有名片,那這個故事就很好看了。所以,我就盡情地看了下來,裡面講了兔子的爸爸媽媽有了幾張名片,兔子看了,也想為自己做幾張名片。這三張名片居然嚇走了狡猾的狐狸、兇巴巴的大灰狼、膽大包天的大老虎。當兔子遇見了狐狸,狐狸攔住了兔子,要求它對狐狸笑三笑,要笑得討人喜歡。可這時的小兔子不慌不忙地向狐狸遞過去一張名片,狐狸一看,名片上寫着“狼的朋友兔子”,狐狸頓時吃了一驚,心裡嘀咕着:“沒想到狼和兔子成了好朋友,如果欺負了,狼可不好對付。”所以只好給兔子笑三笑。兔子忍不住哈哈大笑。還沒笑完,狼走來了,說:“按老規矩,你給我鞠三個躬。”原本害怕狼的兔子已經不害怕狼了,兔子遞給狼一張名片,上面寫着:老虎的朋友兔子。狼當然不敢得罪老虎,只能向兔子鞠躬,兔子認真地數數個兒:“一個,兩個,三個。”兔子又想大笑一場,還沒來得及笑,老虎威風凜凜地走來,兔子說:“喂,老虎,給我磕三個頭吧。”老虎一瞪眼,說:“憑什麼?”“就憑這個。”兔子把第三張名片給老虎看,上面寫着:大象的朋友兔子。老虎曾經被大象用鼻子捲起來摔過,很疼。所以,只能給兔子乖乖地磕三個響頭。可是兔子的名片已經沒有了,一隻強壯的大象向兔子走過來,兔子以為這下沒救了,但大象並沒有傷害它,原來,跟大象交朋友不用名片。從此,名片就變成了兔子的護身符。

  我覺得這個故事和龜兔賽跑一樣,在龜兔賽跑里跑得很慢的烏龜居然戰勝了箭步如飛的兔子,也就跟兔子的名片一模一樣,一張小小的名片戰勝了膽大包天的老虎。

  那麼,在童話世界當中,弱小的動物也能戰勝強大的動物,這使我想到了我們人類世界弱小的善良的人,只要想盡一切辦法也能戰勝強大兇惡的人!

  三年級:盧雯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