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好習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好習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女兒有一種優秀的品質,那就是助人為樂,她很愛幫助別人,就拿那兩件事來說吧. 

  有一次,我和女兒出去逛街,順便買些東西.那天,我們走着走着,我女兒看見前面有一個塑料袋,立即跑過去把那個塑料袋撿了起來,前面就有一個垃圾筒,女兒就跑過去把那個垃圾扔進了垃圾筒里,我見女兒撿髒東西,就對女兒說:"你怎麼撿髒東西?"她竟然回答說:"媽媽,咱們不是都說,保護環境,要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嗎?"聽了女兒這句話,我的心裡彷彿多了一屢溫暖的陽光. 

  還有一次,是我帶她去公園玩.我們做了一輛公交車去.上車后,我和她都做上了位子,這時,車上已經沒有位子了.做了幾站后,突然有一位老人上來,竟沒有一個人給這位老人讓座位,突然,女兒站起身來,對那個老人說:"爺爺,您坐這裡吧"那位老人不坐,女兒非讓他坐,那位老人也不好再三推辭,就坐了.我站起身,讓女兒坐我這裡,女兒硬是不坐,我也沒辦法.下車后,我知道女兒腿站酸了,我問她,可她卻說不酸.隨後我就說她:"你有座位,你為什麼非讓給別人?"女兒說:"你們大人不是常說要尊老愛幼嗎?"女兒的一句話使我很羞愧,我沒有話在去說她了,因為她做的是對的. 

  這兩件事,都使我感到了女兒的懂事與助人為樂的精神,我為我女兒有這樣的品質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好習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