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陌生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陌生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很熱心的喜歡幫助他人的人,有那麼一件事……

  去年我在學校接受慘不忍睹的魔鬼訓練,渾身上下無比疼痛,一步一個腳印地挨到了車站。那天也夠幸運的了,沒過幾分鐘車就來了,人們蜂擁似的擠進車裡,我瘦小的身軀只能當一個弱者排在了隊伍的末尾。車裡人山人海,每個人只有一個豆大的小地方,我懶洋洋地靠在一根柱子上。忽然有一句話從我耳邊穿過,“同學你來坐這裡吧!”我聞聲抬頭一看,是一個十八九歲的哥哥,帶着一副眼鏡,臉上露出着熱心腸的樣子。我沒有底氣地回答道:“啊?在說我嗎?”“是呀!”哥哥說得非常和氣。我推辭道:“謝謝!您坐吧,你的書包明顯比我的沉,而且你倆手還拎着這麼大的袋子,我站着就可以了。”哥哥聽后,表現出輕鬆的表情對我說:“我一點都不累,再說了,我要下車了,你來坐吧。”邊說邊走向後門去。原來他是要下車了,我果斷地坐到了那個位子上,我什麼也沒有想,就在位子上美美的睡了一覺。我睡醒了之後,就起來準備下車了,可是我走到車門時一看,發現那個哥哥還沒有下車,我便不解地問道:“您怎麼還沒下車呀?”他不緊不慢地說:“我到終點站才下車呢,如果不騙你,你估計今天晚上非得疼的不行。我騙你也是萬不得已。”我看着他,眼眶一下子濕潤了。

  哥哥助人為樂的品質值得我學習,人與人是互助的關係,要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去幫助他們。通過這件事我也懂得了應該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道理。

  小升初非常作文訓練營A班:劉嘉愷

  指導老師:李俊老師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陌生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