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發生在去年的暑假裡。當時,我去滑冰。我從來沒滑過冰,但是我滑輪滑,滑的還不錯。可是我最後一次滑已是在一年前,已經不太熟練,但我相信我很快就會學會的。於是,我首先扒着欄杆,慢慢的往前挪。過了一會兒,我的速度快了一點兒,但還是得扶着欄杆,突然,一群人圍繞着場邊沖了過來,“嘩嘩嘩”地與我擦肩而過,呀!滑的真快!“哇!”我不由得感嘆道。但我也下定決心,一定要向他們滑得那麼快,那麼穩當。

  我加緊練習,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可以滑了,但是還不是很穩,我就開始放心大膽的滑了。突然,一堆人向我這邊沖了過來,我招架不住這麼多人,沒站穩,摔倒了!“哎喲喂,痛死我啦……”我呻吟着。只見有位大哥哥從人群里出來了。“沒事吧?真是對不起!”他十分內疚的說著。“沒事。”我說。他趕緊把我扶起來,還嘟囔着:“對不起哦……”“沒關係,謝謝!”我趕緊回答。為什麼當時我明知道有很多人把我撞倒了,卻只有他來幫助我呢?難道是被請出來的一個代表?不!是因為他有一顆助人為樂的心啊!所以我決定,我也要像他一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我又經過反覆的練習,我已經可以滑的飛快,而且穩穩噹噹的了。我也開始跟着人群繞場飛馳了!我們在場的左側,突然我看見了一個小女孩,她在中間那塊地區滑冰,一不小心滑了一跤,我立刻衝出人群,滑到了她的身旁,把她扶起來,我說:“沒事吧,疼不疼啊?”“沒事,謝謝……”她回答。雖然小女孩不是我撞倒的,但我仍然去幫助她,是因為我知道助人為樂是快樂的。

  後來,我也經常幫助別人:同學沒帶筆我會借一隻、有同學題不會做我也會告訴他、扶老人過馬路……

  我是助人為樂的好少年!我一定會繼續保持良好的習慣,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六年級:水晶心殤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