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站起來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站起來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國家衰敗,多少年來,中國人抬不起頭,被外國人譏笑為“東亞病夫”,但中國在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朱德等老一輩革命家的創造下,如今的新中國已在各方面展示了自己的雄姿! 

  中國是個文明古國,中華民族是古老而優秀的民族,有5000多年的文明史,體育運動自古就有。武術是燦爛文化中的瑰寶,是傳統的健身項目,幾千年來源遠流長。騎馬、龍舟、射箭、摔跤等體育活動廣為流傳,當體育運動發展到中國時,但由於當時的中國還是個半殖民、半封建國家,所以體育運動在當時不能廣泛開展。

  而如今的新中國成立了,我國的體育運動也隨着國家的不斷發展而得以迅速發展和廣泛普及,我國的體育健兒也隨着在奧林匹克五環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下,而一次次為國爭光! 

  優秀的運動員在我的祖國數不勝數:實現了中國金牌“零”的突破——許海峰;“五連冠”的神奇締造者——中國女排;跳水神童——伏明霞;亞洲的榮耀——飛人劉翔……當人們看到這些在奧運會上為國而奮鬥的體育健兒時,彷彿就看到了一個充 滿生機和活力,已經崛起的民族! 

  2008年8月8日晚8,歷史將永遠銘記這個偉大的時刻——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我國首都北京隆重舉行! 

  在北京奧運會上,中國體育健兒們在這一刻創下了輝煌的一頁,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優異成績,第一次名列奧運會金牌榜首位,創造了中國體育代表會參加奧運會以來,取得的最好的成績! 

  這次盛會,對世界來說,北京奧運會不僅僅是一次體育盛會,更是一次中國人向全世界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風貌的盛會!正如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說過:“第29屆奧運會向全世界打開了一扇了解全球人口第一大國的窗口!”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自己依靠着自己,不僅用自己的體育實力感動了全世界,還用一個個奇迹征服了全世界!

  在核試驗這條道路上,我國創造了一個個值得驕傲的數據,比如:美國進行了1000餘次才獲得成功,而我國只進行了45次,就獲得了成功,不及美國的25分之一。 

還有我國的第一顆氫彈,是在原子彈爆炸后的兩年零八個月試驗成功的。這同法國用8年、美國用7年、蘇聯用10年的時間相比,創造的世界上最快的速度! 

在20世紀80年代,美國等超級大國研製出了巨型機,為了不至於在科技上落伍,1983年12月22日,我國國防科技大學慈雲桂教授成功研製出了一台名為“銀河I號”的億次巨型計算機,從我國第一台計算機的運算速度為每秒30次到“銀河”巨型機速度每秒1億次,這是多大的飛躍和鼓舞啊!更讓人振奮的是,“銀河”巨型機比國際上其他超級大國的巨型機在10個方面有着創造性的發展,填補了國內巨型機的空白,使我國跨入了世界研製巨型機國家的行列,真正讓全國人民為之揚眉吐氣! 

…… 

  “變了,變化太大了,變得我都找不到自己的家了!”這是近年來很多從國外回到中國的中國人說的一句話。但為什麼呢?為什麼變了呢?因為我們的民族將再也不是一個被人侮辱的民族了,因為我們站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站起來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站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