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心中的價值天平上,祖國是最重的砝碼!愛國是我們民族的傳統,更應該是中華子孫的美德,誰不愛國便會愧對列祖列宗,失去作為炎黃後裔的資格。

  愛國,是一種深切的感情,是一種堅定的名族信念,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推動着我們,為了祖國光明的前途,為了共產主義燦爛的未來,干!拼!

  愛國,就要發揚我國人民優秀的愛國傳統。雖然不同時期愛國有不同的內容,但是其本質是一樣的。那就是以祖國的興衰為己任,為祖國的強盛奮鬥不息。從戚繼光率軍御倭,到鄭成功收復台灣;從林則徐虎門銷煙,到鄧世昌黃海血戰;從譚嗣同慷慨就義,到以毛澤東為代表的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站起來”而奮力開拓,披肝瀝膽……一幕幕血與火交織的場景匯成愛國主義壯麗的畫面,一個個可歌可泣的故事寫就愛國主義不朽的詩篇。作為後輩的我們怎麼不向他們學習,又怎能不盡心儘力報效祖國,以全部的忠誠、壯麗的青春、堅定的信念!

  在我生長的這片土地上,曾孕育出對全人類影響深遠的“四大發明”;更有“長征”運載火箭噴吐烈焰,直刺藍天……悠悠五千年的歷史長河,流不去炎黃子孫立下的功勛。在我生長的這片土地上,鄭成功曾驅逐佔據台灣三十八年的荷蘭殖民者;更有多少跨過鴨綠江或是長眠於南疆熱土的“最可愛的人”……千千萬萬勤勞勇敢的炎黃子孫為反抗外海,保衛祖國領土的完整,用血肉築起長城,用生命譜寫壯歌。華夏文明的創造者和保衛者——炎黃子孫,在世界歷史上寫下了無數光輝燦爛的篇章,作為炎黃子孫的一員,我怎能不欣慰?怎能不驕傲呢?

  也許有人會說:“別忘了中國近代的恥辱!睜眼看看國際形勢吧,如今,是西方藍色文明的時代!”的確,作為炎黃子孫,既有祖先的功勞簿帶給文明的驕傲,也有歷史恥辱柱上為我們刻下的印記。令中國山河嗚咽的“一八四?”引出了一千多個不平等條約,那觸目驚心的賠款額,割地數帶來的羞辱何為此付出的代價是沉重的。新中國成立后這恥辱代價仍然拖住巨龍渴望騰飛的身軀。世界各國飛速發展的今天,中國,落在了後面。

  所以,我們要血洗國恥,振興中華!

  安徽省宿松縣實驗小學班六年級:楊衍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