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她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她在經歷了許多磨難后又重振雄風。 

  中華名族的恥辱與不幸。 

  日本處於明治維新時期時;他們制定了入侵中國的“大陸政策”,並通過不斷擴軍備戰一步步實施他們的計劃。在一切就緒之後,1894年,日本發動了日本稱為日清戰爭的甲午中日戰爭。由於清政府的腐朽,戰爭迅速失敗。1895年李鴻章和伊藤博文在日本馬關春帆樓簽訂了《馬關條約》 

  此後,列強在中國大肆劃分勢力範圍,強佔租借地,中華民族同外國矛盾日趨激化。以“扶清滅洋”為口號的義和團運動迅速在中國北方興起(南方也有類似性質的運動,規模較小)。義和團運動在反侵略也極端排外,仇視一切外來事物;在華北四處殺害外國人與信仰基督教的中國人,燒毀教堂、鐵路等一切跟外國有關的事物。外國人紛躲入使館避難。列強以保護僑民為名,英法美俄德日意奧八國聯合起來,組成聯軍進入中國,在天津登陸後向北京進發。清政府則以“義和團可用”,讓義和團及清兵在北京圍攻外國使館,並向十一國宣戰。八國聯軍攻入北京后,清皇室倉皇離開;並以政府之前是被義和團脅持為名,由李鴻章出面跟列強求和。義和團則被中外聯合剿殺。同時俄國更乘機佔領中國東北。1901年,李鴻章代表清政府同11國簽訂了《辛丑條約》。因為列強之間的矛盾,中國免於被瓜分。但條約對中國處以懲罰性的條款,包括容許外國在北京至天津駐兵,並對各國賠償大額軍費。 

  1937年12月13日,南京城淪陷,30萬以上中國人被殘殺。日軍在瘋狂殺戮的同時,還大肆姦淫婦女,進行大規模的搶劫、焚燒和破壞。其手段之殘忍,行為之野蠻,令人髮指。這段血腥的歷史是現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頁,是每個中國人都不該遺忘的恥辱。這段血淋淋的歷史,不論多久都會是中國人心中永遠的痛。描述是平靜的,心中卻是滿腔的憤怒。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 

  當袁隆平的雜交水稻研究成功,原子彈,氫彈的研製成功,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當青藏鐵路通車、國產噴氣式戰鬥機試製成功、“解放”牌載重汽車試製成功、鍛造水壓機製造成功:當火箭、衛星發射成功,當載人航天飛船成功返回地面;當澳門、香港重歸祖國的懷抱,當2008年8月8日,在世界面前,一面面鮮紅的旗幟伴隨着奧運會旗,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冉冉升起!中國人又一次以體育強國的身份出現在世界面前,一批又一批體育健兒展現出了他們別樣的風采;當一次又一次,五星紅旗在領獎台上隨着國歌聲冉冉升起,無數人仰視着國旗,神情莊重。中國人自豪,中國人驕傲!中國人熱血沸騰,心潮澎湃。 

  30年前,改革開放了,在中國人的領袖鄧小平的指導下,中國,這頭沉睡着的雄獅,終於又在世界的面前展現出他的威風!祖國母親,也終於在世界各國的母親面前抬起了頭,不再卑微,不再羞愧! 

  今天,我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加入世貿組織使我國與世界各國的聯繫更加密切,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為推進我國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進程,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重振雄風,為人類的文明與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我愛我的祖國,她在歷經無數磨難與不幸后堅強的站了起來。我為我是中國的一員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