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每當提起這個詞,我馬上會聯想到強壯的運動員,還有那奧運會上51枚充滿豪氣的金牌。但我也會想起祖國那一道道傷痕:1860年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園中的建築物被燒毀,文物被掠奪,圓明園變成了一片廢墟!此時此刻,一個簡單的信念在我心中愈燃愈烈: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

  忘不了,虎門硝煙那雄壯的場面,可以看出中國人民的勇敢和堅強!當時,林則徐在1839年前往廣州查禁鴉片,迫使鴉片販子交出2萬多箱,?I衛了中華民族的尊嚴!

  忘不了,八國聯軍入侵,燒殺搶掠,所到之處,殺人放火,無惡不作。在北京,八國聯軍更是大肆搶掠,無數清宮文物珍寶被劫奪,至今十二生肖還沒有完全回歸祖國,熊熊烈火燒毀了歷史文化的瑰寶一圓明園。

  忘不了,日本侵略者在南京進行了滅絕人性的大屠殺,殺害了我國大批的愛國同胞!

  更忘不了,港澳回歸,澳門的炎黃子孫唱的《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雄壯的國歌響徹神州,洗刷了百年恥辱!

  作為一名學生,將來我們是強大祖國的建設者,長大后,我們一定要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出自己的青春年華和畢生精力的!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向陽小學六年級:朱泳鍵

  點評:作者有濃濃的愛國情,不過在表達愛國情這樣宏大主題時,用以小見大的手法比較可取。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