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我精神寄存的島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我精神寄存的島嶼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祖國——我精神寄存的島嶼 

  都說你美,美麗的身影在花間若隱若現;都說你很偉大,哺育着我們——你的孩子;都說你很可愛,可愛的笑容在春夏秋冬、白天黑夜回蕩,可愛的歌聲在樹間、草叢、街道之中回蕩……從小我就認為你是最美的,把你一直藏在心靈深處,把你的一抿一笑珍藏起來;你一直是我心中的至愛。 

  可是,去年的5.12汶川大地震,讓你的肌膚變得粗糙變得傷痕纍纍: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剎那之間倒塌在你那綠色的衣裳上,讓你自豪的參天大樹倒在了你的鮮血的土地上,就連你辛辛苦苦哺育的孩子也被壓在了以往讓你驚嘆不已的房子的廢墟下。 

  我的祖國——我精神寄存的島嶼!雖然那一場災難奪走了你美麗的肌膚,美麗的容貌——但你依然那麼美——但你依然那麼神采奕奕——因為你知道,你的孩子會一齊手拉着手,築成一座跨越死亡的生命橋,築成一堵愛的城牆,與生死拼搏! 

  我的祖國——我精神寄存的島嶼!在那廢墟下有多少愛又有被包裹着的學生!?有一位教師,當他被發現時,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維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了下來。而他,卻被死神扇動翅膀帶走了。 

  我的祖國——我精神寄存的島嶼!在那厚厚的廢墟下有多少用愛用生命保護自己孩子的母親!?她們給了孩子最美麗的愛,把他們保護得絲毫未損,把他們當成活下去的希望她們抱在了懷中,自己卻忍受着死亡臨來的痛苦,讓自己的孩子能安全的、健康的活下去。 

  我的祖國——我精神寄存的島嶼!在那黑暗的廢墟下有多少夢想鼓勵自己的孩子!?他們打着手電筒,哼着歌兒,想着自己還有多少的夢想沒有完成,想着自己的路還沒有走夠,努力的讓自己活下去……難道這種精神還不足以讓人震撼嗎? 

  我的祖國——我精神寄存的島嶼!在地震中有多少志願者為受災的四川人民勞累奔波,又有多少志願者為地震災民療傷、給他們鼓勵並且把深深的愛獻給他們!?難道這還不足以表示他們的高尚情操,美好的精神嗎? 

  我的祖國——我精神寄存的島嶼,我愛你!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世界將永遠銘記這個悲傷的時間。在這同一時間中,無數的四川同胞在地震中死去。但,災難無情人有情,從國家的最高領導人到每以位普通的中國人,都拉起手,不僅給予物質上的幫助,還給予他們精神上的幫助——愛!在死亡的召喚下——不怕——他們有着捨己為人的美好品質;在那喪鐘的敲響下——不怕——他們堅強;在那死亡的旅途中——不怕——他們有最美麗最高尚的情感——愛!!! 

  我的祖國——我精神寄存的島嶼,我愛你!你那偉大的、無私的精神使我們感動不已、震撼不已!相信我們——我們有愛——最暖人心的愛!相信我們——你那地震臨來的精神、所給予的愛才是永遠揮發不盡的!它那美麗的身影,留在我們每一個的心中,直至永遠,永遠…… 

  指導老師:曹丹丹 

  作者:黃姣依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我精神寄存的島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我精神寄存的島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