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獅子王做生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獅子王做生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獅子王做生意 

  自從大森林國王時,獅子王就落選了。要知道以前的獅子王可是威風凜凜、驕傲的獅子呀!它的王位竟然讓老虎給奪去了那獅子王怎麼過日子呀!也正在這時,獅子王腦子一亮,它想出辦法了,它要去做生意。 

  說干就干,獅子王拉了一批春筍,拿去賣。但這已經是夏天,已經不吃春筍了。但獅子王是剛做買賣的,壓根就不明白。他就像傻子似的,明知前面是死路還要走,就像老牛拉笨車—傻!這天夏日炎炎,獅子王喊了好幾聲就是沒有看見一位顧客的影子。它急了,一個勁地犯迷糊:“大家不是說春筍最美味嗎? 

怎麼不來買呀?”一個好心人勸它:“別傻了,現在是夏天,春筍已經過時了!”“那買什麼?”“我看要賣就賣冰棍。現在天氣炎熱,消水量大。”煞時,獅子王就像受到高人指點一樣,趕忙把春筍扔了,改買冰淇淋。 

  這主意果真不錯,獅子王剛拉來一車的冰淇淋,沒過幾天的功夫就售完了。把獅子王樂得合不攏嘴正沉浸在高興之時,一位小男孩來了,他拿着錢對獅子王說:“來一客香草冰淇淋。”可能是被高興沖昏了頭吧!小男孩明明要得是香草冰淇淋可獅子王給他拿得是草莓冰淇淋。小男孩急了:“你瘋了嗎?我要得是香草冰淇淋!”獅子王也是一個急性子,容不下別人這般侮辱,也急了:“我怎麼了,只不過拿錯了東西而已。”他們得聲音一陣比陣高,越吵越凶,直到孩子的家長來時這件事才能停。 

  賣冰淇淋不成,獅子王就改賣水果,反正是夏天嗎!賣啥都行。但是獅子王做了幾天就不做了,為啥?因為獅子王不了解水果,也不懂得賣水果的方法。不是這些水果價格高了,就是這些水果爛了。每次顧客們都是興沖沖走來,失望而歸。為此,獅子王傷透了腦子,於是它向最會賣水果的小猴請教。小猴說:“這種事必須講究人情,如果你碰到‘大官’來賣東西,你就得把價格降低,如果是情侶,就把價格提高。”獅子王糊塗了:這不是坑人嗎?獅子王只好灰溜溜的走了。 

  從此以後,獅子王再也不做生意了,它要好好學習,爭取能夠獲得下畝國王。

您正在瀏覽: 獅子王做生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獅子王做生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