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生意,真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意,真辛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同在一片藍天下義買義賣活動” 

  昨日,我們學校開展了一個“義買義賣”活動,就是把自己不需要用的東西拿去 

買賣,賺得的錢捐獻給失學兒童,奉獻一份愛心。下午,我以賣方的身份來到義賣現場,做起辛苦的“生意”來。 

  剛到現場,為了能使自己的物品引人注意,我便扯着嗓子大喊。剛叫完就見幾個男孩圍了過來,先買我手裡的小汽車,他們幾個看了看小汽車,問道:“多少錢?”只需要一元錢就可以了,我告訴他們,可他們看了看手裡的錢,只有五毛錢,不夠買,於是便走開了。

第一筆生意就這樣告吹了,但我並灰心,仍然滿懷信心地不停的在那叫賣着。這時又有幾個女生走到我跟前,想買我的金髮娃娃,“這個娃娃多少錢啊?”2元,我

  說,  “能便宜點嗎?”小女孩又問,不行,“太貴了,我不要了。”小女孩頭都不回就走了,我站在那好後悔,剛才要是肯便宜不就做成了這筆買賣了嗎? 

就這樣眼睜睜地看着兩次生意都以失敗而告終,我改變了原有的計劃,再也不能咬着價格不變了,我那着物品主動找人買,問了好多人,要麼不要,要麼就是看不中我的東西,我繞着整個操場來回的跑逢人就問,結果是口乾舌燥,滿頭大汗,東西才賣出一件,眼看活動就快結束了,我突發奇想,急中生智來了個“大甩賣,買一送一。”這樣果然有效,一下圍上來好多人,把我手裡的物品搶購一空。這時我好像忘了辛苦,滿懷着喜悅,把賣來的錢投到了箱子里。通過這次義買義賣活動,我感受到了無論做任何事都必須付出艱辛,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做事不能一成不變。要有競爭意思。

您正在瀏覽: 做生意,真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意,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