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生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意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做生意

 浙江省餘姚 臨山鎮中心小學三甲班 邊晨燁 星期天中午,媽媽回家去洗衣服,囑咐我看店。媽媽走後,我想:今天,我要做一筆生意,給媽媽一個驚喜。

中午的街上冷冷清清,過了好長時間也沒人進來。我有點失望,正坐在椅子上發獃。這時,一位打扮漂亮的阿姨走了進來,東看看,西瞧瞧。我立即面帶笑容迎上去說:“阿姨,你想買什麼衣服?”阿姨看了一會兒,指着那件粉紅色的兩件套說:“小朋友,你知道這件多少元嗎?”我迫不及待地說:“知道!知道!是145元。”阿姨用奇怪的眼神看了看我,接著說:“你家大人呢?你能作主嗎?”“能!我媽去洗衣服了,她就叫我幫她做生意。”“那,小朋友能不能便宜點?”“能,最多便宜10元錢。”我學着媽媽的樣子說。阿姨試了試衣服,說:“130元賣不賣?行的話,我就買下了。”這時我有點為難了,因為媽媽說過,每件衣服只能便宜10元,可是現在阿姨要便宜15元,不知道會不會虧本?怎麼辦呢?唉,這生意真難做呀!阿姨看我猶豫不決的樣子,爽快地說:“135就135吧,小朋友,你把錢收起來吧!”我接過錢連聲說:“謝謝阿姨,謝謝阿姨!歡迎下次再來。”

看着阿姨遠去的身影,我緊握着手裡的錢,想:哎,做生意還真不容易!

  指導教師:夏曉紅

您正在瀏覽: 做生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