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英國小說家笛福的處女作《魯濱遜漂流記》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小說寫得真實自然,富有傳奇色彩。主人公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吃了千辛萬苦,生存下來。但想回人間的心切,使他着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還是失敗了,最後於1868年回到闊別28年的英國。此書是作者晚年時寫的,這部富有時代特色的小說可以說是作者一生經歷的寫真。主人公不屑守成;傾心開拓,三番五次的拋開小康之家,出海闖自己的天下,他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奮鬥着,歷經各種磨難,一次又一次的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展示在人們眼前的這個人物不禁令人遐思。主人公身上閃現的奮鬥的火花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其實,當今社會就需要這樣為理想而奮鬥的人。 

  魯濱遜對生活充滿着熱愛,充滿着無限的憧憬與嚮往。在這個美麗富饒的地球村中,在這個和平的年代里,生活該是美好的。而生活也是"多味"的。那麼我們該如何感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呢?答案很簡單。就拿我們校園生活作為例子吧,它是美好的,充滿着活力,充滿着歡聲笑語,充滿着傷心失落,充滿着積極向上、和諧愉快。它是豐富多彩的,可以說處處有美存在,關鍵是要我們去發現,去挖掘,進而來表現生活之美。 

  可是,現在社會上卻有一些人不但不肯付出汗水,而且一心想着吃現成飯,總以為不付諸行動就可以擁有財富,那些流落街頭的乞丐不就證明了這一點嗎?他們一味慨嘆自己的命運如何悲慘,卻從不用自己的雙手去奮鬥,為求得生存乃至幸福奮鬥不息,甚至不覺得靠討乞生活是多麼不光彩的事。在他們身上就大大缺乏魯濱遜那樣的拼勁和對美好生活執著追求的信念。其實在我們學習生活中同樣需要具備魯濱遜那樣的刻苦奮鬥的精神。在他認為,天底下沒有什麼人類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人類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一切難題都將迎刃而解。我們學習也一樣,必須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各個學科學好,這樣在學習過程中才會有一股動力不斷促使我們前進。同時,還必須在做好每一件事後力求精益求精。 

  "一本好書能拯救一個人。"現在我百分之百相信這句話。這本書向我展示了魯濱遜自信、自立、自尊、自強、永不滿足、不甘平庸的精神;告訴我魯濱遜靠自己的誠實、善良、智慧和堅毅,去創建、去開拓。我想我應該拿出所有的精力努力向他學習。 

指導教師:姜穎 

簡評:“一本好書能拯救一個人。”感受是多麼深啊!與其說《聖經》拯救了魯濱遜,還不如說《魯濱遜漂流記》拯救了我們可愛的思維,因為讀了這本書,使你知道應該拿出所有的精力努力向他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