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部比較特殊的作品。作者丹尼爾·笛福以現實主義的筆觸,講述了一個年輕的水手魯賓遜因船隻失事而流落荒島,不得不孤獨求生的故事。作者以自敘的方式表現了魯濱遜的傳奇經歷,他在進退無路、悲觀失望之餘,開始想辦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種糧食、養牲口……竭力投入到大自然的抗爭中去。最終,他靠自己的雙手,憑藉自己的智慧,用了整整二十八年的時間把荒島建成了一個世外桃源。 

  我從《魯濱遜漂流記》中感受到了魯濱遜那種不畏艱險、正視現實、樂觀向上、頑強生存的精神品質。而這些對我來說,是不存在的。 

  那天,是星期六的下午,我在家做作業,看到樓下的小朋友在陽光下快樂的玩,心情不自禁的顫了顫,真想和他們一起玩。玩是玩了,可作業一點沒做。 

  還有一次,晚上我從媽媽那兒回家,那時已經十點多了。雖然走的是大路,但是非常黑,並且又是我一個人走,心‘砰砰砰’的響。 

  我被魯賓遜的這種樂觀向上、百折不撓的精神所打動了。我也要做這樣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