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調查與總結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調查與總結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周圍環境與我們的生活有着十分密切的關係,就像是魚和水那樣,密不可分,誰也離不開誰。 

靖西是一座美麗城的地方。但是美麗中隱藏着一種“奇特的色彩”。因為個別市民不注意衛生,給美麗的靖西添上了不和諧的“污點”。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對我們的周圍環境進行了調查。 

1.白色污染,可怕! 

紙張的發明使到人類的發明迅速地發展。但是現實生活中,一張張潔白無暇的紙張讓人類的周圍環境遭到了極大的污染。 

浪費紙張:在我們班級里和學校的垃圾池裡,每天都有一大堆的紙張在垃圾池裡。黃的、白的、綠的……眼花繚亂。一張張色彩艷麗的作業紙揉成一團。 

紙張回收:我在調查中,發現有95%的人是把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混在一塊。“混”,原來這就是紙張污染的主要原因!如果人們把垃圾分開來,分門別類進行回收,那白色污染對自然環境就會大大減少,並且我們生活環境也就大大不同。 

一次性紙杯:現代生活中,一次性用品使用方便,但是不容忽視 的問題出現了。一次性用品浪費資源,又對環境造成了污染。比如: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喝水的杯子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喝水的杯子應該怎樣選擇呢?市民為了貪圖方便,幾乎家家戶戶都用上了一次性紙杯。人們說既方便,又便宜。可正是因為一次性紙杯的產生,使到我們周圍的環境受到了極度的破壞。市民們使用了一次性紙杯,就隨地亂扔,造成了嚴重的白色污染。 

2.水污染,健康當心! 

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地球的什麼生物都會無法生存。“清凌凌的河水魚在游”再也不見了,水受到了嚴重的污染。也許你會說,不是有桶裝飲用水嗎?但喝桶裝水不是解決水污染的最好辦法,喝桶裝水一樣要用到水資源。而且喝桶裝飲用水對人們的身體不是很健康。 

3.垃圾污染 

垃圾侵佔土地,堵塞江湖,有礙衛生,影響景觀,危害農作物生長及人體健康的現象,叫做垃圾污染。 

垃圾包括工業廢渣和生活垃圾兩部分。工業廢渣是指工業生產、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主要包括煤研石、粉煤灰、鋼渣、高爐渣、赤泥、塑料和石油廢渣等。生活垃圾主要是廚房垃圾、廢塑料、廢紙張、碎玻璃、金屬製品等等。在城市,由於人口不斷增加,生活垃圾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加,構成一大公害。 

垃圾的嚴重危害,首先是侵佔大量土地。二是污染農田。三是污染地下水。四是污染大氣。工業廢渣中的有些有機物質,能在一定溫度下通過生物分解產生惡臭,從而污染大氣。五是傳播疾病。生活垃圾中含有病菌、寄生蟲,如果直接用來作為農家肥料,人吃了施用過這種肥料的蔬菜、瓜果,就可能得傳染病。 

隨着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的改善,城市垃圾大量增加。垃圾處理已成為城市環境綜合整治中的緊迫問題。 

4.食品污染 

食品是構成人類生命和健康的三大要素之一。食品一旦受污染,就要危害人類的健康。食品污染是指人們吃的各種食品,如糧食、水果、蔬菜、魚、肉、蛋等,在生產、運輸、包裝、貯存、銷售、烹調過程中,混進了有害有毒物質或者病菌。 

防止食品污染,不僅要注意飲食衛生,還要從生產、運輸、加工、貯藏、銷售等各個環節着手。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6.土壤污染 

土地是人類的衣食之本,在科學技術高度發展的今天,土地卻遭受到空前的破壞。其中,土壤污染像一把軟刀子,正在剝奪大片肥田沃土的生產力。 

土壤污染主要是指土壤中某些有害物質大大超出正常含量,土地無法消除這些有害物影響的現象。嚴重的土壤污染可以導致農作物生長發育的減退甚至枯萎死亡,這些污染後果是可以及時發現的。更多的土壤污染並無明顯表現,卻降低了農產品的質量,特別是通過農作物對有害物的富集作用,暗地裡危害牲畜和人體健康,必須引起高度警惕。 

土壤污染主要來源於生活污水和工業廢水、廢氣、廢渣以及化肥和農藥。生活污水和人畜糞尿中含有許多植物需要的養分,用污水灌田或施用糞肥一般會使農作物增產。但這些廢水、廢物中的病原菌、病毒、寄生蟲及蟲卵等則進入農田,沉積於土壤中,造成土壤污染。人接觸了污染的土壤和農產品,會引起破傷風、流行性病、地方病和寄生蟲病等。 

同時,我們也懂得了:我們就是社會的主人,改善地球環境,是我們這代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我們應該努力增強環保意識,節約資源。如果全地球人人破壞,天天破壞,地球就會變成垃圾場;如果全球人人環保,天天環保,就能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讓我們攜起手行動起來,共同努力保護好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 

為此,我們六(5)班中隊決定在班上舉行一項環保活動。 

一、活動目標:使廣大隊員在實踐中樹立關心生態、關注環境、熱愛家鄉、建設美好家園的綠色文明意識和社會公德意識,為創建“綠色文明校園”建設出力。 

活動口號:衛生、健康、環保 

活動內容: 

(一) 搞好校園環境、衛生,從身邊小事做起成立校園環境衛生監測小組。 (1)監測師生亂扔拉圾、小食品袋、煙頭、隨地吐痰的不良行為。 (2)宣傳並監督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等活動,提倡節制消費和綠色消費。 (3)監測校園空氣、飲水、噪聲等情況。 

(二) 結合環境有關的節日,配合環保局搞好宣傳活動。 如:6 月5日的“環境日”、4月22日的“地球日”等。 

(三) 課下進行一些環保小實驗。 如:香煙對小蟲的毒性實驗,洗滌劑對小魚的影響,水體富營養化對水體的危害.

四、活動過程: 

1、 以小隊為單位,在校園內以及校園、住家附近社區,隨時進行監測,並及時記錄檢查監測情況,並對不良行為及時進行糾正。 

2、 利用隊會及自然課,進行科學環保小實驗。 

3、 充分利用班級陣地,如:板報,牆報等,進行環境保護方面的宣傳。 

4、 充分利用節假日,走上街頭,向廣大市民進行環保知識的宣傳。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因為保護地球就是保護人類自己,不要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而禍及其他的無辜,讓我們一起參加環抱保活動,為地球媽媽畫出美麗的容顏吧。相信通過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的家園會變得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調查與總結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調查與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