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不要吃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要吃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做過許多事,有的做過之後就忘了,有的卻使我銘記在心。其中有這麼一件事,每當想起它,我心裡總是樂滋滋的。 

  那事發生在去年的夏天。一天清晨,一陣“咕呱,咕呱”的叫聲把我吵醒,咦!哪來的青娃呢?真奇怪。沒等媽媽催我起床,我就穿好衣服,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院子里,東尋尋,西找找,可是連個青蛙的影子也沒有。這時,“咕呱,咕呱”青蛙又叫了,我順着蛙聲找到一個罈子跟前,掀開罈子蓋,嗬,青蛙真多啊!足足有五十多隻,心裡想:我又可以美餐一頓了!那鮮嫩嫩的青蛙肉,那香噴噴的青蛙腿使我都快流口水了。特別是媽媽做的紅燒蛙肉,簡直可以上國宴!我便跑進屋子,問媽媽:“什麼時候給我做呀?”“噓,小聲點,你爸爸捉青蛙夜裡十二點多才回來,現在他正在睡覺。媽晚上給你做。”媽媽輕輕地說。 

  好容易熬過了這一天,下午放學后,我急忙回到家,問媽媽:“怎麼還不做呀!”媽媽一邊淘米一邊說:“得等你爸爸回來收拾好了我再做。”趁着爸爸沒回來,我趕緊寫作業,然後又去看電視,電視中正好演有關青蛙的節目,我認真地看着:“殺死一隻青蛙等於養活幾萬隻害蟲”,聽到這兒,我不由得吃了一驚,自言自語地說:“青蛙真了不起呀!”猛地又想起老師說的話:“青蛙是有益的,我們應該保護它,不應該傷害它。” 

  這時,我的心像開水一樣沸騰,殺掉青蛙等於養活了害蟲,不殺青蛙到嘴邊的肉就飛了。怎麼辦?突然院門開了,爸爸回來了。“爸,咱們別殺這些小青蛙吧!”“為什麼?”爸爸奇怪地問。我說:“青蛙是有益的,是捕捉害蟲的能手,我們應該保護它。”“蛙肉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養料,是很好的補品,你又不愛吃別的肉,我是為了你才去捉的。”爸爸親切地說,然後走進屋,取出剪刀,要去收拾青蛙。我急忙搶到爸爸的前頭,跑到罈子跟前:“爸爸您別殺這些青蛙了!”說完,我就用身體擋住罈子。“小孩子家,你懂什麼!一邊玩去!”爸爸把我推開了,我急得直哭,跑上前使勁拽着爸爸的衣服。這時媽媽走過來對爸爸說:“小宇說得對,還是照他說的做吧!”爸爸沒話可說了,放下剪刀到一邊抽煙去了。我見爸爸態度緩和了,急忙走到爸爸跟前說:“這回您聽我的,以後我一定聽您的。”“那好,依你怎麼辦?”“把它們放回稻田裡去。” 

  吃過晚飯,我同爸爸一起來到稻田邊。我打開裝着青蛙的口袋,往下一倒,青蛙們都爭先恐後地跳入水中。一進稻田,它們可歡了,有的鑽入水下,有的浮在水面,看着它們歡快的樣子,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咕呱,咕呱,”稻田裡響起了悅耳的蛙聲,它們似乎在對我說:“謝謝你救了我們!謝謝你,首都的小公民。” 

  我在這裡也告訴大家,請不要傷害小動物。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吃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要吃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