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莊子的第一次對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莊子的第一次對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期待同學們投稿^_^

  第一次和“莊子”對話

  中關村三小萬柳部六·八班  楊明遠

  (郵政編碼  100***)

  真好,爸爸給我在網上申請了一個QQ號,網名叫“名悅”,還給我加了好多好友。以後,我可以不用電話就能和好朋友以及素不相識的網友進行對話了。

  抓緊時間寫完作業,我上QQ準備解除一下全身的疲憊。天啊,怎麼在線竟是0人。唉,今天大家在忙啥呢,難道讓我要獨自漫步?正當我失望地要下線時,電腦屏幕右下角有一個小人頭像在閃爍,太好了,這讓我彷彿在黑暗中看到了一束亮光。我激動地快速點擊小人頭像,連上了,是一位叫莊子的網友。雪中送炭,我迅速將他加為好友。哪裡來的古人?我試探着在鍵盤上敲字問候。

  名悅:你好!

  莊子:你好!

  名悅:我們第一次相會,交個朋友吧。

  莊子:好的。

  名悅:言歸正傳,我現在上六年級,小升初課程特別緊,累得我整天上課就像睡覺。

  莊子:也是的,現在的孩子太累了,像我小時候課程沒那麼多,放學後幾乎不用寫作業,大部分時間就是玩。不過,你要加油,我覺得你是個好學生,上個好的中學很重要。

  名悅:真羨慕你。還說加油呢?就是因為小升初,害得我整天精疲力竭,媽媽成天督促我,就連平時最理解我的爸爸也跟我過不去。太傷心了。

  莊子:那你爸爸到底怎麼對你了?

  名悅:說到我爸,他平時很溫和的,就連這個QQ號都是他幫我申請的。可這個小升初實在太厲害了,為這個我爸給我報了許多我討厭的課外班,要是不去上課他就大發脾氣。不過現在好了,他常在外地出差,管不着我了。儘管我從心裡很想念他,可一想到那些課外班和堆積如山的習題,我就又安慰自己爸爸不在家也好。

  莊子:我理解你。其實我比你大多了,我的孩子也要小升初了,他和你一樣忙,也要上課外班。

  名悅:那我應該叫你叔叔了。

  莊子:我們是好朋友。

  名悅:那你對你的小孩很關心了?

  莊子:對啊。每一個父母都很關心自己的孩子。現在的教育制度不夠科學,大家都在報班,做父母的總是擔心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名悅:你說的也許有道理。

  莊子:還記恨你爸爸嗎?

  名悅:有點。我就是不理解他抓學習抓得那麼緊,可又忙單位的事常出差不在家,也不能及時輔導我。

  莊子:小朋友啊,我敢肯定你爸很愛你,只是他工作忙不能天天陪你,他的關心你感覺不到罷了。

  名悅:真的嗎?下次再聊吧,我要看書了。拜拜。

  莊子:好的,拜拜。祝你成功!

  關上電腦,覺得“莊子”的話很有道理,我開始想念我的爸爸了。直到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與我第一次網上聊天的 “莊子” 就是他。

  每當我在人生路上遇到挫折,我已不在畏懼,因為莊子這個名字常常在我耳邊響起。它好像一雙大手,時時刻刻將我托起。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我與莊子的第一次對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莊子的第一次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