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莊子筆下的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莊子筆下的水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莊子曾說過一句話,原句已經記不清了,說的是“水“主要的意思是水的表面是平靜的,就象大家看到的海平面,但是他的下面卻不是那麼平靜的,有很多溝壑,水所到的地方,不會有空虛,每一個小的坑窪,都會被水注滿。

  這句話使我想到了兩點,第一,水就象是一個社會,表面看上去平靜,但內在去並非如此,社會是複雜的,是多元化的,每一個方面都有他的缺點,許多都是不為“領導人“所知的。就像海底的魚知道海底的水坑一樣,生活在這個社會的人民知道,而那些飛在高處的飛鳥是不會知道的,就像那些領導人不知道底層人民的生活一樣,在他們看來,這個社會是祥和的,安寧的。

  另一方面,水是值得我門學習的,它會認真的注滿每一個坑,踏踏實實,雖然在人們看來它很遼闊,但是它也是細膩的!茫茫大海,它無所不在,足以證明它的細膩。

您正在瀏覽: 莊子筆下的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莊子筆下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