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對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地 點:周淑霞家裡。 

  周淑霞:婷婷,現在你來做一回記者。你是採訪者,我是被採訪者,你問我答, 可以嗎? 

  我 ∶ 太好了! 

  周淑霞: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我 :姐姐,我在你的一本書里了解到,你特別喜歡看書,特別是雜樹,是這樣的嗎? 

  周淑霞:對。 

  我 :原來我也喜歡看各類的書籍。有一回上英語課,我拿出一本《淘氣包馬小跳》,一邊看一邊聽課。結果,被老師發現了。爸爸知道這件事後,狠狠地批評了我,從那以後,我再也不看這些書了。 

  周淑霞:(笑)我看雜書從來不會再上課看,只會在下課以後看。課堂上看雜書,既看不好書,也聽不好課,這可不行。看書一定要找課餘時間。 

  我 :可是我們每天都有很多的學習任務,哪有那麼多時間啊!姐姐,你都是用什麼時間看的書呢? 

  周淑霞:看書的時間世紀出來的。大家平時工作也好,學習也好,都很忙碌,專門找大塊的時間看書是不容易。但別忘了,我們有很多散碎的時間,把這些事件用好,積少成多,時間了就會有很大的收穫。 

  我 :姐姐,你都看那些書呢? 

  周淑霞:我看的雜書可多了,有《淘氣包馬小跳》《濟公傳》《安徒生童話》《紅樹林》《特區教育》,還有很多小說、散文和詩歌。魯迅先生曾說過,學習要像蜜蜂采蜜,不能只停在一朵花上。積累多方面的知 識,才能在寫作時文思噴涌,寫出讓人信服的好作文。婷婷,你認為寫一篇作文要寫什麼樣的事呢? 

  我: 我認為應該寫一些有感而發的事。 

  周淑霞:對!那麼怎樣才能寫通順呢? 

  我: 要多讀書。  

  周淑霞:對了,不過還要補充一點,除了多讀書,還要多寫文章,在實踐中運用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只要用心去讀書,你一定會有很多收穫的。 

  我: 姐姐,你是怎樣寫好一部感人的小說呢? 

  周淑霞:和你一樣啊!這和寫好一篇文章是一個道理啊! 

  我: (笑) 

  周淑霞:今天已經很晚了,我們就談到這吧! 

  我: 好,謝謝姐姐能接受我的採訪。我回去一定總結一下,改進自己的讀書習慣,努力把作文寫好。 

  周淑霞:不客氣。我相信你一定能寫出好文章的!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