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公元190年,漢朝徹底崩潰,天下大亂。從那一天起,三國,這個極短的朝代,就這樣寫入歷史的篇章,成為歷史長河一個細小的波浪。第一次讀三國這段歷史時,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感覺,三國這一段歷史,就像一首跌宕起伏的歌。 

  人們都說“濃縮就是精華”。我覺得三國這短短90年就是歷史的精華。這裡有雄才大略的曹操;鞠躬盡瘁的諸葛亮,英武瀟洒的周瑜,堅韌不拔的劉備,亂世梟雄董卓、袁紹、袁術……有的是好人有的是惡人,有的想讓國家統一,有的想讓天下大亂。他們之間有矛盾,有衝突,有摩擦,有戰爭,甚至你死我活殺氣騰騰。這,難道不正是歷史的寫照嗎?“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耳邊傳來激昂雄渾的歌聲,我眼前閃過一個個英雄的身影,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戰鬥之中…… 

  講起三國里的人物,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亂世之奸雄”——曹操。這是個很另類的人物:既奸又雄。奸表現在他的狡詐、殘忍、多疑。早些時期,曹操從董卓那兒逃出來的路上,撞見了他的老朋友。他的朋友很高興,馬上把曹操接回家吃飯。曹操在門外乘涼時,隱約聽見廚房裡有“食器聲”。曹操頓時以為朋友在磨刀準備殺他,立馬衝上去把朋友一家八個人給殺了,可最後曹操才發現:朋友只是把自己家的豬殺了,款待曹操罷了。曹操的雄表現在他用人海納百川,做事遠謀深慮。在官渡之戰上,曹操既用誠心感動了袁營投奔來的許攸,又用“發石機”毀敵方射箭台,挖壕溝對付敵方的地洞。看來官渡之戰曹操不贏,那才叫“天理不容”呀! 

  細心品味這個人物,我又感覺曹操的一生也是一首歌:他有過被火燒連船,敗走華容道的落魄,有過“是非成敗轉頭空”、“一將功成萬骨枯”的感慨;有過大聲吟誦“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的豪放,有過大勝袁紹,滿載財寶、書籍、特別是人才許攸和寶貴的經驗而歸的興奮與歡快。我欣賞林俊傑的《曹操》:“不是英雄,不讀三國,若是英雄,怎麼能不懂寂寞……”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