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您是我心中的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您是我心中的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是學海的燈塔,學生是揚帆遠航的舟 。你引航舟行天下,笑看那順流逆流 。三尺講台縱論奇偶,用一生激情燃燒,點亮學子智慧明眸,啊……”就像湯燦唱的《老師你好》那樣,您就是我心中的歌。 

  我忘不了您那充滿了愛的目光。記得有一次,您正在講台上認真地講課,我卻在底下開小差,心早已飛出了教室,飛到了操場上,您講的課我一句也沒聽進去。您雖然沒點我的名,但卻幾次朝我看,而我沒有發現,還繼續開我的小差。直到您提出了一個問題讓我回答,我這才回過神來,慢吞吞地站了起來,但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沒蹭出個字兒來。我站在那兒,滿臉通紅,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汗直往下流。您善解人意地把問題又說了一遍,用溫柔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對我說:“上課開小差,老師可以原諒你。現在不要緊張,回答我的問題,好嗎?老師相信你。”最後,我在您的鼓勵下,回答出了那個問題。同時又對您刮目相看,我相信您是個好老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或許這就是您的真實寫照。您總是來得最早,走得卻最遲。早晨我們來到學校時,您卻早已坐在教室里等待我們。有一次晚上,我忘了東西在學校,只好回到學校拿,學校操場上空無一人,就在這時,我發現您辦公室的日光燈還亮着,上樓一看,發現您還在批改我們的作業,而辦公室了只剩下您了,此時也已經7點了。再想起您現在正病着,醫生說是要多多休息的,您卻還帶病給我們上課。頓時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我的眼睛濕潤了……最近,我發現您的頭上又多了一絲白髮,您是為了我們才這麼辛苦的呀。打着算盤,也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用詩歌讚頌,卻頌不完我們對您的崇敬哪!您用知識的甘霖,澆灌着我們理想的花兒;您用心靈的清泉,潤育了我們情操的美果。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 

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

  回想起您為我們付出的一切,我又不禁唱起了那首《老師你好》:“老師是學海的燈塔,學生是揚帆遠航的舟 。你引航舟行天下,笑看那順流逆流 。三尺講台縱論奇偶,用一生激情燃燒,點亮學子智慧明眸,啊,老師你好!老師你好! 聲聲喊不夠……”

您正在瀏覽: 老師,您是我心中的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您是我心中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