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愛,像一條長河。打從我在媽媽的肚子里,那長河就永不停息的流着。它恬靜,泛着微微的漣漪;它清澈,看得見河底的塊塊卵石;它輕柔,如春風緩緩送我前行。

  從懂事開始,我就常聽姑媽說起媽媽年輕時如何愛笑,並勤奮能幹。但也說過自從媽媽嫁爸爸后,流了不少的淚水:他為生活的拮据偷偷地落過淚;為我的淘氣暗暗地掉過淚;為弄傷了弟弟流過淚。我知道媽媽的淚是那麼苦、那麼澀,可正是從這一串串,一掛掛辛澀的淚水中釀出了最甜美的愛。

  是啊,媽媽的愛之所以那麼恬靜、那麼甜美,是因為千千萬萬的媽媽都用自己的辛酸淚、血肉之軀、善良的靈魂,為兒女築起一道防洪的大壩。她們承受着狂濤惡浪的衝擊,都是為了讓孩子們泛舟在微微的漣漪中。要知道,一片漣漪就是一場場風暴的投影。

  每當我和弟做錯事是媽媽都會很生氣,媽媽都是為了讓那清澈的河流中,讓碧水蕩滌心靈的灰塵污垢。是啊,母愛就像那清澈的河流,日日夜夜沖刷著兒女門的身心,維護兒女們的潔凈。

  最近,媽媽的手不知怎麼了不能用力,只好讓姐姐喂飯給媽媽吃,我在旁邊看着,看見媽媽有白頭髮就幫媽媽拔掉,媽媽接過,“是啊,老了老了,一根你的,一根你弟的,一根你姐的。”我聽了好一陣辛酸,轉過臉無意中又望見牆上懸挂的那條幅:絲絲白髮兒女債,歷歷深紋歲月痕。世界上千千萬萬的母親都把撫養兒女當作自己的天職,她們都只想着給予,這種無私的品格多麼高尚!

  在母親的長河裡,已度過17個春秋,我知道在這恬靜、清澈、輕柔的長河裡,每一點,每一滴都是媽媽傾注的青春和心血。想起這些,我不禁想起孟效的詩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辛勞的媽媽,我愛您!我從心底里佩服您,感激您,讚美您!我要高聲歌唱您,媽媽??您寫下了我心中一支永恆的歌!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