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科學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科學嘗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吸管穿透土豆 

  給你一支吸管,一支普通的用來喝果汁的吸管,再給你一個土豆,一個剛從菜市場買來的拳頭大的土豆。請問:你能用吸管穿透土豆么? 

  不能!——大概你會這樣說。那麼再給你一個輔助工具——杯子,情況又會怎麼樣呢? 

  今天中午我在看科普雜誌,看到一篇《用吸管穿透土豆》的文章。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土豆是硬的,而那弱不禁風的吸管怎麼能……想着想着,我想起了那句經典 

廣告詞“一切皆有可能”。於是我便懷着扳倒這一說法與見證奇迹的心理,準備實驗。說實話,我的內心矛盾極了,不過一大部分還是不可能。單眼見為實,再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找來了杯子,土豆,吸管。 

  我先將土豆架再杯子上,接着用右手四指緊抓吸管,再用大拇指扣緊吸管的頂端,最後用力紮下去——吸管霍然穿過土豆。 

  我不敢相信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但眼前任然保持着吸管再土豆中優美的姿態。我任然不相信,聯想到了魔術,它在提醒人們親眼目睹也會有假象。我已經不相信我自己的眼睛了。我叫來了媽媽,她也不相信,但我們換了吸管,土豆,杯子,有實驗了好幾次,結果都是一樣的,我不得不相信,這是真的。 

  後來我明白了這個實驗的關鍵是:要用拇指扣緊吸管頂端。這樣一來,被隔絕了空氣流動的吸管變得異常堅硬,足以穿透土豆。 

  我不得不承認,實驗前我的“想當然”有多麼可笑。一直纖細的吸管真的有能力穿透一個土豆。 

  這小小的實驗令我覺醒。人生中,有多少“不可能”,只存於腦中而不存於現實世界里。而我,又因為心中的“不可能”而錯過了多少嘗試的機會啊! 

  當吸管穿透土豆時,它也穿透了我心中雖有的成見。科學就在身邊,我們要學會試着相信!

您正在瀏覽: 一次科學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科學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