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歌,為我之所愛也。不知是否因為在兒時,媽媽常與我聽不同的音樂的緣故,我與歌曲似乎結下了不解之緣。無論是民族的,還是流行的,我都會靜下來,用心去聆聽那美妙的旋律。音符的跳動讓我為之心動。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學習了古箏,撥動琴弦,亦會發出行雲流水般的聲音,然而從中,我不僅感受到了音樂的靈魂,也體會到了生命的意義。 

  《春江花月夜》,是一首非常有名的箏曲,也是最讓我心有所感的一曲。 

  《春江花月夜》完美地描述了人的一生,開頭由緩到急,平淡的點綴,亦有“天上明月伴秋生”的韻味,從而寫出了人從出生到童年的時光是天真、爛漫的。孩子的笑無疑是最美好的事物。近而有一處急轉,高音一挑,學習的壓力使我們再沒有了輕鬆、快樂的閑暇時光。但努力奮鬥中的我們也不失兒童的純真。音調順勢而下,投入工作崗位的人們為了自己的事業、財富、家庭和幸福四處奔波。生活中難免會有成功和失敗之分,但重要的是我們的心態。急促的音律,彷彿“灧灧隨波千萬里”,人生的高潮又何常不是如此呢?隨峰一轉,音調下來,平淡緩慢,猶如落日的餘輝,邁入老年的人們如此享受生活,不失為一種好的方法。 

  一曲終了,但生命還在延續。我們的生活也像每首歌一樣,有平淡,有高潮,活得簡單一點,讓幸福的曲調充實我們的生活,何樂而不為呢?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首歌,那是我們用生活來譜寫的。我們的快樂、憂傷、激動和每一個難忘的瞬間都會被那些奇妙的音符精靈記錄下來。不需要去過多地掩飾什麼,做真正的自己,譜自己心靈的曲子,因為每一個人的心靈都是一面鏡子,與其去遮掩過錯,不如讓其反應出真實的一切。就如莫扎特所譜的曲子一樣,多出的音符看似是一個瑕疵,但我們可以用鼻子去彈奏,這樣看來,瑕疵也可以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閃光點。 

  不管是《春江花月夜》,還是其它的每一曲,都會有人為之陶醉,而每一個人也都會為自己的心靈之曲而陶醉。活得簡單、充實,做真正的自己,這樣的生活,即是我心中的歌,待我去慢慢地聆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