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橘子開口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開口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的時候,發了一場很大的洪水,很多地方受災。而洪水過去,就是一連數月的大旱。很多的植物都因此遭受摧殘。

  我家院子里中了一棵橘樹,今年樹上綴滿了喜人的橘子。眼看着就要到秋天獲得豐收了,可是總不下雨,橘子缺水所以結的很小很小,媽媽便每天給它澆水,洗衣服的水,洗澡的水統統都給它。而我,擔心媽媽澆的水不夠,所以我隔一段時間就給它再澆一些水。嘿,我們驚喜的發現橘子變得綠油油的,似乎長大了一些。於是我和媽媽澆水更勤一些了。可是我們還沒高興幾天,就覺得大事不妙了,因為慢慢的我們發現有些橘子突然裂開了一道口子,就像人咧開嘴巴笑了。我以為橘子完全成熟了,迫不及待的摘下一個咧開的剝了皮,把一小瓣放進嘴裡,哎呀,呸,酸的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還有點苦味,真難吃。

  這是怎麼回事?眼看着橘子一個個咧開嘴變黃了,然後掉在地上爛掉,我和媽媽特別心急。於是我打開電腦查查到底是怎麼回事。居然給我查到了,原來,是我和媽媽給它澆太多的水了,裡面的果肉吸了水長得特別快,而皮卻跟不上速度,所以就裂開了。原來是這樣,我和媽媽從那天起就開始停止給它澆水,慢慢的這樣的情況好多了。

  啊,再過一段日子,橘子就會成熟,秋天真好。

您正在瀏覽: 橘子開口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開口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