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猶葯也,善讀可醫愚”。這是一句古人說的名言。沒錯,書就得多讀,這樣才能成為博學多才的人。

  我閱讀過中國的四大名著,也讀過外國名人寫的著名小說。我在閱讀中認識了懂事謙讓的孔融;認識了天真可愛的白雪公主;認識了足智多謀的軍事諸葛亮;認識了神通廣大的孫悟空。

  在我家的書櫃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書中的情節生動有趣,裡面的人物也很獨特,特別是那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自從他被劉備三顧茅廬,請出山為蜀國出謀劃策后,關羽和張飛就不怎麼信任他,但他憑藉自己的智謀打了幾次漂亮的勝仗后,關羽和張飛就像換了個人似的,對他敬佩不已。還有那次的“草船借箭”更說明了諸葛亮聰明與勇敢。

  記得第一次我得了這一本《三國演義》的好書。書中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晚上,我一人躲在被窩,偷偷地拿着手電筒,一個一個字地把這本書看了下去。夜深了,我還是忍不住睡著了。學校里,在上課時,我依然在想着那本書後面的內容是怎樣的。所以,我常常走神,當然也受到了老師那嚴厲的處罰。

  書帶我遨遊知識的海洋;書帶我翱翔智慧的天空;書帶我飛越困難的山峰;書帶我在快樂中嬉戲玩耍。書,你真是我生活中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