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有夢想,每一個民族都有夢想。中華民族的夢想是什麼?中國夢,記錄著中華民族從飽受屈辱到贏得獨立解放的非凡歷史!

  回想那段屈辱的歷史,華夏的大門被炮火生生的轟開,古老的文明開始散發著血淋淋的悲慘氣息,中華民族神聖的土地上被黃頭髮綠眼睛的妖魔為所欲為的侵佔,在侮辱我們華夏民族的靈魂!為了明白“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中國付出了怎樣慘重的代價啊!國破家亡,山河破碎,飢骨布地,哀鴻遍野。中國經過幾十年的浴血抗戰,贏得了勝利,但是我們真的贏了嗎?就說抗日戰爭,日軍傷亡70萬人,而我方傷亡人數達到了3500萬人,傷亡整整多出5倍。戰爭期間,老百姓因逃避戰火,流離顛沛,凍餓疾病而死傷者更不可勝計。再回想那段崢嶸的歲月,危在旦夕的中華民族發出了自強的吶喊,不屈的中華兒女抬起了高傲的頭顱,在迷茫中探索,在流血中衝鋒,一次次,一代代,鑄就了中華兒女不滅的民魂,點燃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激情,這一燃,就燃了一百多年,至今仍在熊熊燃燒。那些艱苦卓絕異常慘烈的戰爭,那些挺身而出英勇赴義的勇士,那些為英雄而譜寫的讚歌,那些歲月深處的光榮,讓我們民族的夢想銘刻着歷史、尊嚴與自強不息,照亮未來。只有明白苦難,才能理解幸福;只有銘記歷史,才能知道我們的今天來的是多麼的不易;只有明白過程,才會努力讓幸福再多一點點、多一點點。毛澤東打下了新天下,他領導着共產黨憤起抗爭,為我們的幸福打下了基礎;鄧小平在人們幸福前進的道路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現在,我們正走在圓中國夢的康庄大道上!

  夢想是旗幟、更是引領;是激勵,更是目標。中國夢是凝聚各族人民智慧與力量的強磁場,而我們是圍繞這強磁場不懈奮鬥的其中一員,渺小卻不弱小。作為學生,我們當前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多學知識,不斷豐滿自己的羽翼,充實自己的大腦,學習更多的本領,掌握更多的技能,長大了實現我們的夢想。到那時,我們的家鄉將是一個得天獨厚、要地天成的家,一個人才匯聚、科教興業的家,一個敢為人先、厚積薄發的家,一個配套完善、文明和諧的家,我們的一個個夢想也將凝聚成更璀璨的“中國夢”!

  六年級:作文魂粹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