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840年,鴉片戰爭轟開了國門,帝國主義接踵而至。《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香港淪陷、台灣淪陷,然後,中國淪陷。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和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看不到一絲曙光。儘管,各階級積極探索,換來的,也只是挫敗。直到,一個偉大的組織——中國共產黨出現了,一次次過五關、斬六將,終於,新中國誕生了,當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的時候,所有的中國人都振奮了,迎接我們的是一個新世紀的中國,煥然一新的中國!

  歷史在悄然逝去,心中的熱情卻不曾冷卻,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新中國逐漸強大,當戈壁升起了磨菇雲、當“蛟龍號”潛入海底、當“遼寧艦”橫空出世,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都洋溢着無盡的驕傲與自豪!

  俗話說“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應該有不斷追夢的精神。“兩彈一星”元勛錢學森,放棄國外的優越條件,毅然決然地回到了祖國,為當時一窮二白的中國科技做出了不可磨滅的卓越貢獻。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在學業上一波三折,屢戰屢敗,但是他屢敗屢戰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夢想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給我們指明方向。同呼吸,共命運,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中國夢”正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想凝結起來的。所有的夢想終將彙集成一個大大的中國夢。

  中國夢,讓我們的祖國民富國強,讓每一個人都擁有愛和自由。祖國,請您放心也請您相信,我們會在自由的環境里生活和學習,珍惜每一個機會的青睞,珍惜每一次秒針的滴答,用我們的青春詮釋自由的夢,做肆意盛放的花,給您帶來芬芳。朋友們,讓我們一起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學習並為之奮鬥吧!

  三年級:丁逸晗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