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天安門城樓上,禮炮齊鳴,歡呼聲劃破蒼穹。因為從今天開始,中國,一個嶄新,擁有無限美好前景的國家誕生了!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夢,因為夢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棘的利劍。如果你問我,我的中國夢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我的中國夢就是希望祖國更加富饒美麗。我相信大家的中國夢也是這樣的,中國夢是民族的夢,是中華的復興夢,也是每個中國人、每個家庭充滿渴望和遐想的五彩斑斕的夢。中國夢很大,因為它發自億萬中國人的肺腑;中國夢很近,因為它起始於每個人的點滴之願。13億中國人的夢想匯聚成美麗的“中國夢”,而這些或許就是從你、我、他的夢開始。

  我的中國夢裡,閃爍着璀璨的星光。回想過去的中國,跟現在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從老一輩的敘述中,在各門文化課程的學習中,我大概了解了當時的中國,無法想象的困難就擺在中國領導人面前,可他們卻沒有畏怯,他們的心裡只有人民,他們的信念就是讓人民生活的更好。他們的努力終於換來了今天人民幸福的生活。

  我的中國夢裡,澎湃着洶湧的波濤。中國的近代史不堪入目,屈辱、內憂外患,可中國沒有被擊垮,相反,卻變得更加強大。中國人的意志更加堅強。民族意識的覺醒和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使中國多次戰勝了外敵,像兇猛的波濤推動海水前進一樣,推動着中國的歷史進程。

  我的中國夢裡,煥發著清新的墨香。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像膠片一樣浮現在我的眼前,每一個朝代,每一次變革,都變得悄無聲息,但我們無法忘記中華始祖留下的印記,它已深深地刻在了我們的骨髓,無法侵蝕。未來的中國,會像墨香一樣,讓生活在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的人,都能嗅到她的芳香。

  這個夢,或大或小,但只要我們齊心,一切都不會枉然,相信在未來,這些夢想會逐步實現。

  中國夢,華夏子女造!

  五年級:楊晨雨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