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圓中國夢,從我做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中國夢,從我做起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起於地球,則國雄起於地球。”總的一句話來說,就是:“少年是國之根本,國家的夢想就是我們少年的夢想。”因此,圓中國夢,要從我做起。

  我們的祖國,是革命先烈們用鮮血換來的。沒有他們的犧牲,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曾經的中國,因為弱小、落後,不斷受到外國侵略者的侵犯和凌辱。在那時,中國的夢想是什麼?和平,要一個和平的中國!強大,要一個強大的中國!!尊嚴,要一個有尊嚴的中國!!!為了實現這些夢想,先人們拋頭顱、灑熱血,為祖國前仆後繼。我們能有今天的中國,實屬不易啊!

  二十一世紀的中國,科技迅猛發展,經濟越來越好,軍事能力強大,已經發展成一個綜合國力強盛的世界強國,不再是一個落後挨打、任人宰割的東亞病夫了。2003年第一艘載人飛船神州五號進入太空;2008年我國成功舉辦奧運會;2012年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正式下水……這一件又一件的大事,無一不顯示出中國的強大。

  生活在這樣的國家,衣食無憂的我們,原本應該是幸福快樂的。可是,有一些人卻並沒有好好地珍惜這種幸福生活。為了要錢去上網而對父母持刀相逼;因為家人不讓買手機而跳樓輕生;因為父母的幾句批評而離家出走;甚至因為完不成作業而選擇輕生……這樣的例子實在是太多、太多了。這些人到底是怎麼了?他們為什麼要如此踐踏自己,甚至連自己的命都不要了?追根究底,是因為這些人過得太安逸了。從小,他們幾乎是要什麼有什麼,沒受過苦,挨過餓,有些父母甚至連批評孩子都不忍心。很多父母認為,他們小的時候受的苦太多了,不想要孩子再受那些苦了。他們沒有得到的,希望孩子都能得到,所以對孩子幾乎是有求必應。這些家長並不知道在這種環境成長起來的孩子人格往往並不健全,很容易一遇到挫折就採取極端的方式。有調查顯示,最近幾年犯罪主體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且犯罪程度加重,暴力犯罪越來越多。這些罪犯往往都是從小父母溺愛過度,逐漸養成好逸惡勞,自私自利的性格特點。

  生活中,隨處可見各種不良行為:在大街上隨地吐痰、亂扔垃圾;隨便闖紅燈;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抽煙;在車上為搶座位大打出手……這些行為讓很多慕名而來的外國人皺起了眉頭:不是說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嗎?這難道也叫文明?

  今天的中國,無論是從科技、軍事還是經濟,都在世界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任何一個國家都不能忽視我國對世界發展的重要性。但是,我國畢竟還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綜合國力離西方那些發達國家還是有一定的距離的。這需要依靠我們,尤其是青少年不斷努力來不斷壯大我們的國家。我們需要的太多、太多了:忠誠、感恩、勇敢、勤奮、尊重、寬容……這些,都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的優良傳統和美德。要想壯大祖國,使祖國立於不敗之地,這些美德是必不可少的。美德,是中華民族的精神,是我國的立國之本,是人們心靈的陽光和養分。所以,今天的中國,夢想已不再是和平,而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夢,弘揚我們民族的優良文化,使他們發揚光大。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將擔任起建設祖國的重任。先人們的犧牲和努力使我們擁有了美好的今天。而我們——二十一世紀的新一代少年,要學會感恩,珍惜所有。我們要努力學習,充分利用國家和父母給我們創造的一切條件,發奮圖強,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具有優秀品格的人,為祖國的發展添磚加瓦。我們要為後代子孫留下美德的種子,讓他們在每個人心中生根、發芽。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能永世流傳,讓中華民族強大於世界。這,就是我的夢想,也是中國的夢想!我們要把它設為目標,為之去努力、去奮鬥。我們還是少年,未來的路還很長,時間還有很多。我們要堅持這個夢想,不斷努力,堅持不懈,盡自己所能去完成它,無論多麼地困難都不能氣餒。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努力強大自己,才能給祖國更加富強的未來。我們決不能讓我們的祖國再受到任何的凌辱和委屈。雖然我個人的力量有限,但是我們國家有千千萬萬的少年,只要每人都肯出一份力,那麼,實現這個中國夢就指日可待。所以,我想大聲地對所有青少年說:

  圓中國夢,從我做起吧!

  六年級:惡魔vs天使

您正在瀏覽: 圓中國夢,從我做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中國夢,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