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雪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那年的冬天,又是那年的雪天。清晨,當我慵懶地起床,不經意間往窗外一往,那晶瑩的雪花,突然從天而降,紛紛揚揚,飛舞着,跳躍着,歡笑着,歌唱着,你該是如何的驚喜啊。於是,靜靜地佇立,傾聽落雪的喧鬧;欣賞落雪的舞蹈;沉思落雪的生命。我感嘆了一句:下雪天,真好!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凈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我穿着厚厚的棉襖,來到從林看見雪是大自然的天使,她揮舞着長袖,來到瀰漫著純樸味道的鄉村。在鄉村的田野輕歌曼舞。一個草垛、一段土牆、一棵歪柳、一枚蹄印、都是她鍾情的舞台。她旋轉着,飄舞着,每一片雪花都在跳着一個人的華爾茲,為它伴樂的,是孩子的笑聲,是那林間偶爾傳來的一兩聲清脆的鳥鳴……

  雪落在樹梢,象把枯乾的枝條裝點成毛茸茸的玉樹瓊枝,那美麗的景象,如臨仙鏡般美妙。雪落在原野,象給廣闊的原野披上了晶瑩的新妝,那雪白的顏色,如一層層厚厚的棉絮。雪落在江河,象給奔騰的江河撒上了冷凝劑,那千里冰封的景象,如一幅幅優美的畫卷。

  孩子們在雪地里釋放着他們的純真。打雪仗,堆雪人,擲雪球……雪中的遊戲是他們童年底色中最美的色彩。自古以來,文人雅士皆愛雪。“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中有柳宗元蕩氣迴腸的寂寞,“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中有邊塞詩人的樂觀與豪放;“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中更有偉人的胸襟與氣度。

  每當我看見天空下着白嗷嗷的雪時我就禁不住想做一首詩“白雪飄飄飄飄落地無蹤影,絲雨綿綿綿綿潤物細無聲”。我真的想說一句“下雪天,真好!”我真希望天天都下雪,天天都可以一邊聽着音樂,一邊欣賞着那白嗷嗷的大雪,看着那孩子們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擲雪球……

  六年級:520asdfghjkl

您正在瀏覽: 下雪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