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下雪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天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一醒來,拉開窗帘發現窗外一片銀色的世界。樹枝、屋頂、路燈上都積滿了厚厚的一層雪。乍一念,還以為自己跑錯了城市。總以為雪是哈爾濱、吉林那一帶的專屬,沒想到僅一夜的功夫,上海也能籠罩在一片雪的天地。

  雖然長這麼大也不是第一次見到雪了,不過每次見還是會很興奮,就像小孩子吃到棉花糖般的快樂和滿足。總覺得,下點雪,才有冬天的味道。

  我穿上厚厚的棉襖,像北極熊樣地走在上學去的路上。馬路上車輛來來往往,早已將積雪融化成了冰水,又臟又黑,怪難看的。真搞不懂這些車子怎麼忍心碾過這皚皚的白雪,還把它們弄得這麼臟,一點意境都沒了。他們可以不懂得低碳,難道他們也不懂得生活嗎?

  唯有兩旁的人行道還是潔白乾凈的,上面雜亂地印着行人的足跡,大大小小的成了一幅印象派的畫。這裡一行小腳印旁邊一行大腳印,一定是大人牽着小孩走過留下的。那裡有一行腳印鞋底印滿了愛心圖案,一定是哪個情竇初開的可愛女生留下的。還有些鞋底波浪形、條形花紋的,雖猜不出是什麼身份,不過也為這幅印象畫增添了不少色彩。現在,我的腳印也要留在上面為這幅畫做貢獻了。

  雪就這麼一路伴着我走到了學校。同學們今天都顯得異常興奮,不知是因為快放假了,還是因為這場大雪。雖然還要上課,大家都有點心不在焉,時不時地往窗外瞧。由於窗上覆了一層霧,靠窗的同學只好用手抹去它。抹着抹着就禁不住畫起畫,寫起字來。這邊寫了句“XXX是白痴。”,然後下面報復性地寫了句“你才是白痴。”那邊畫了一個豬頭,別說畫得還挺可愛,只是過一會兒水珠流下來,那小豬成了“一把鼻涕一把淚”。

  雪就這麼不停地下,不知什麼時候會停。最好它下久一點,這樣我才好記錄下它的美麗。別人喜歡用相機記錄生活的點滴,我習慣用筆。只怪自己文筆太爛,也不懂什麼詩意,沒辦法把這雪描繪得形象生動,意味齊全。只知道它潔白無瑕,白得怎樣剔透,我寫不出來。只知道它紛紛飛揚,怎樣個飛法,我也寫不出來。用筆不行就用腦子吧。我想我總會記得它的美麗。

  放學的時候,雪下得更大了。媽媽發短信來關照,讓我這麼冷的天打車回去算了。我最後還是選擇了走。那些大人怎麼會明白我們親近雪的快樂呢?

  上海市北郊高級中學高三:奚奕祺

您正在瀏覽: 下雪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