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願生活是個“小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生活是個“小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無時無刻不出現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為了一點利益,為了一些金錢,常常使自己誤入歧途,可到頭來,又得到了些什麼呢?有人說:現在的社會,不這樣做就站不住腳了!可是,如果人人都不懂得欺騙,那麼,還會有這種“社會”嗎?答案是否定的:沒有!

  都說中華民族需要傳承美德,美德也是我們時常掛在嘴邊的詞,但在真正需要的時刻,我們有去發揚“美德”這種光輝嗎?在父母勞累了一天後回家時,你是給他們泡一杯茶還是繼續若無其事地玩着電腦?當垃圾桶邊上有垃圾時,你是彎腰撿起並放在垃圾桶里還是一聲不吭地走過?人生有幾件大事呢?當你只注重去干番大事夜而忽略了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時,你會後悔嗎?可是天下沒有後悔葯。別忘了,心靈之花正在沉睡,我們需要用行動去感染他,讓它綻放!

  一次次的錯誤,換來的卻是沒有懺悔之意的笑容,這樣的行為,這樣的靈魂,這樣的生活,值得我們去體驗嗎?所以,我希望生活是個小偷,偷走一切的惡性,讓純潔的心靈代替這一切!

  我願生活是個小偷,偷走他們的愚昧與欺騙,讓信任與被信任在他們心中播種,耕耘,長成永不消失的花朵。要知道“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不需要想小計謀,不需要耍各種小手段,只要用信任的眼光去看待別人,用真誠的行為去對待別人,各種“難題”都會迎刃而解!

  我願生活是個小偷,偷走人們的冷漠與不敬,讓美德走進每個人心中,成為天地之間不斷的源泉!“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多一份孝順,少一絲忤逆;多一點關心,少一些冷漠;多一處幫助,少一樣破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為何不把自己的美體現出來,而去“發揚”自己的缺點呢?

  不應該悲哀痛苦,而應該堅強面對一切;不應該失去信心,而應該打起精神,改掉惡習;不應該後悔以前的種種過失,而應該尋找自己當初失去的優點。讓我們把握好一切!

  願生活是小偷,是心靈之源在天地之間永不枯竭!

 

  秦山中心小學六年級:黃欣怡

您正在瀏覽: 我願生活是個“小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生活是個“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