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惆悵的“小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惆悵的“小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的鑽進薄薄的雲層,變成一個紅紅的圓球。隨後,像喝醉了酒似的,慢慢的跌倒在山的那邊……

  路燈開始亮起,來往車輛開始減少,最後只剩行人在路上緩慢地走着,一切如此寂靜。“抓住他,抓住他……”叫喊聲打破了一切沉寂,幽寂的小鎮開始熱鬧起來,居民們紛紛從家中跑出來。只見兩個人追趕着一個青年。這個青年看起來家室不是很好,但手中握着一個漂亮的公文包。大家似乎明白了……

  鏡頭一

  步子漸漸鬆懈的男子轉頭向後望,一時便飛一般邁動雙腿,如一支離弦之箭向前衝擊;又似一隻飛燕,在冰面上飛馳。一聲聲“抓住他”令他心中泛起小漣漪,後面“見義勇為”的居民也絲毫不鬆懈,勢必要抓住這個人。這樣跑下去似乎無止境……

  鏡頭二

  一會兒,青年頭開始脹,胸口生疼,腿已經抬不起來了,停下嗎?不,腦子清晰發出指令,步子繼續向前邁……無奈,還是輸了,他落在居民手中了。跑了這麼久,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他開始害怕。一聲聲“就是他,抓到了”使他心裡發毛,或許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吧。

  鏡頭三

  人們開始搶奪他手中的公文包,一切發生的這麼突然和意外。青年緊緊攥着,不肯放手。居民們臉上出現怒氣,似乎一張嘴就可以把他給吞了。青年心中開始警告性猛跳,腦中依舊空白,只是攥着。於是居民要把他送往警察局,他只是搖頭,隨後臉上出現一陣痛苦的拘攣。想說些什麼,卻還是說不出來。憋了半天,才說了幾個字:“這,這是……我的。”

  後記

  “偷了東西還不認錯!”居民們議論着。青年人搖頭。只見居民們滿臉緋紅,一直紅到髮根,盯住了他,燃起不可遏制的怒火。他感到自己像一片可憐的小紙,被暴風雨隨便吹打和蹂躪。後來趕到的兩個人打破了這沉寂,這便是最初呼喊抓人的兩個小夥子。他們見到青年,便氣喘吁吁地說:“抓到……了吧!發了獎金想……不請客,沒門。”如一晴天霹靂,居民們的臉霎時變白。隨後,又染上絲絲紅暈,低着頭說:“對不起,誤會,誤會。”便散去了。

  好惆悵的“小偷”啊!

  福建省建甌市小松中學初三:李淋玉

您正在瀏覽: 惆悵的“小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惆悵的“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