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願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會寬容,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學會寬容,生活會變得更加有滋有味;學會寬容,世界在你眼中會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紫羅蘭把它的香味留在了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恕。 

  曾看過一則歷史故事《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廉頗負荊請罪,和藺相如一同齊心協力保衛趙國。從中,我明白了寬容的內涵,並下決心自己也要做一個寬容的人。 

  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太陽當空照,剛從操場上回來的我們個個大汗淋漓,爭着去灌水喝,於是,飲水機前圍攏了一群爭先恐後搶水和“旱人”,我自然也不甘落後,拿起我心愛的水杯——它是水晶做的,是阿姨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上面是一幅美麗的畫:天空中飄着一絲絲雪,房屋和樹梢都披上了一層銀紗,兩個小孩是用金子刻出來的。阿姨說,這是從遙遠的地方帶來的。我一直把它看做寶貝。 

  我把水杯小心翼翼地捧在手裡,來到飲水機前,靜靜地等候,時間一秒一秒過去,前面還有一大堆人,我焦躁不安,剛想往後走的時候,背忽然被人猛地撞了一下,隨後,“撲通”一聲——水杯摔碎了。我獃獃地立在那兒,心如刀絞,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那個撞我的人急忙向我道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是前面的人在推我,對不起!對不起!”我剛想破口大罵,可是“寬容”兩字映入眼帘,心想:難道我忘記了自己的誓言嗎?我要做一個寬容的人。 

  於是,我微微一笑,輕輕地說:“沒有關係。”他聽了立刻說:“謝謝你,那我賠你錢吧!”“沒關係,錢也不用賠了,這件事就當沒發生過。”日後,我們倆成為了好朋友。 

  風吹書頁動,上面一行字閃閃發光:把別人的過錯寫在沙上,把別人的好處刻在心間。 

  寬容似水,款款抹去彼此的傷痕;寬容似水,漸漸融去彼此的冰凍。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品味着雨果的話,我甜蜜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願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