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日石上的隨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日石上的隨想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看了落日。

躺在落日石上,和朋友叼着一根狗尾巴草,置身於許多藍蜻蜓之中,聆聽她們振動雙翅的清脆聲音,望着金紅的天空,時不時瞄一眼如火的紅日,看她逐漸沉淪,放射出一道道金劍。小狗趴在我們的身邊,時不時把我們逗笑,但快樂的時光消逝后,就只剩下無窮的回憶。正如那墮落的紅日——美麗過後,是淡如秋水的夜,落日的回憶,落日的影子。一大片的群山,伴隨我度過兩年的落日石,風水寶地小西天,那些曾讓我駐足一視,留下腳步與歡笑的山峰、景色,不久就只會停留在我的記憶里。有過歲月印痕的日子,逐漸飛逝。萬丈高樓將在這兒平(拔)地而起,我無法阻止,也不能阻止,只好記下它們,也許,將來,我只能在記憶與文字中重新看見兒時的山,水,人,物了。我不斷地走過,也不斷地錯過,不斷地付出,一些熟悉的景物,已在不知不覺中消失、離去:荷葉塘、盼盼、灰姑娘(盼盼、灰姑娘是我們家原來養的兩隻小狗)、舊家時常開放的一種無名花 ……還有許多,正在無形中茫茫、不經意中離我越來越遠,就似新家的後山。如一眼淙淙清泉,細長清亮,奔騰着流向遠方,將輕叩石壁的樂曲,清爽舒適的甘甜逐漸帶遠,然後流盡、乾涸、消失;又如一股清風,留下清涼、美好在我的腦海中,留下落葉紛飛的痕迹和無限的追憶,回味后,悄然而去,再無蹤影。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只撇下風吹來的陣陣回憶。也許,許多許多事情也就是這樣,就象泉水流過,打濕滋潤乾燥的石塊,風吹過,會吹起裙子悠然飄動似的,一切都那麼自然,那麼順理成章,而我們,只需慢慢走過。

在清晨,在午後,在黃昏,在夜晚。這些安靜的時刻,這些平凡又特殊的時刻,在夢想與記憶的邊緣,又怎能不勾起我對往事的懷念!陳舊的風景,保存完好卻又沾上了一層灰塵的記憶相片,發黃的舊事,好似林海音的那本自傳體小說,淡而樸實,美卻感傷——《城南舊事》!午睡時,蘇醒時,知了鳴叫時,太陽降落時……

一個風中搖曳的風鈴,幾隻小雀喚出的音符,一串悠然動人的弦音,還有傘面下清脆的雨聲……一次又一次,它們敲開我的記憶之門,取出那一個又一個發黃的片段——雖然已永遠不會看見了,但太陽落山,第二天仍然升起,漫長的夜孕育了耀眼的光明,新的驕陽又普照了大地,我會更珍惜!昨天已去,可美永遠不會改變,塵封的美,雖被封印,定格,但停止的那一瞬,只是流動的美消失,留下停留在記憶中固定的美,我仍然會記得她們。我想萬物有靈,她們也一定還記着我!在美好的夢境之中,她們只不過都去了一個遙遠的世界,沒有回來罷了……

冥冥之中,早已註定。我用一顆心來守候,相信你也會珍惜,這份愛何時打開都新鮮。

一汪清水激起一圈圈的漣漪,浮現出淡淡的記憶。

風兒吹,沙兒飄,在彼此的內心世界中,一定都還互相存在。

空曠的荒野,記憶的枯田,需要一條心靈長河,使它成為靈魂的花園。

記憶的風箏,線已斷,飄揚不知吹向何何方,但是夢中會有自由的感覺。

思想的毒蛇,將自己吞噬,我無法忘記那些曾經的美。

百合花悄然開放,墜落的天使,已斷的琴弦,卻都沉浸在美好的往事中,我追逐天使的美麗,琴弦留下的餘韻,捧起一窪清水,看見水裡的我,瞳孔中有過去的美麗景物和舊事。

回憶的城市,有着太多,住下的,將伴隨我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落日石上的隨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日石上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