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的隨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隨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是個美麗而又多情的季節。春的美不像夏那麼奔放,不像秋那麼含蓄,不像冬那麼清純,卻有幾分的成熟。每年的三月,春姑娘邁着歡快的舞步就走來了,在大地上印滿了她的足跡。

  

  春的足跡在春風裡。柔和的春風像母親的手在人們的臉上撫摸,為人們驅趕寒意。春風在柳樹上拂過,讓柳姑娘變得更俊俏,要不,怎麼會有“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的詩句呢?

  

  春的足跡在春雨里。每年春天,淅淅瀝瀝的小雨,總是徘徊在剛剛發芽的小草旁,給予它養料。春也總是喜歡走近脫去冬裝的小朋友的身旁,和孩子們一起嬉戲、玩耍,難怪有詩人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樣的詩句來讚美它呢!

  

  春,你是多情而美麗的。難怪文學家韓愈也曾有這樣的感受。“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莫喜春色爛漫,只因有春花;莫怪落花無情,只因有秋風!

您正在瀏覽: 春的隨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