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麼樣煉成的》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麼樣煉成的》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着名作家奧四的代表作。書中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一堅忍不拔、頑強拼搏的無產階級英雄形象。並以保爾·柯察金的生活經歷為線索,展現了蘇聯廣闊的歷史畫面和人民艱苦卓絕的鬥爭生活。寫出蘇聯時期鬥爭的艱苦和那個時代的美好品質-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品質。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生動地描述了一代工人階級青年在苦難中誕生,在苦難中成長的過程。在風雨如磐的沙皇暴政下,在地主資本家,在外國侵略者的重重壓迫下,懂得了愛和恨,增長了知識,煉就了堅毅頑強的性格,在十月革命的風暴中,百鍊成鋼,從自發的反抗者,成為了無產階級革命戰士。其中,主要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堅忍不拔的無產階級英雄形象。並以他的生活經歷為線索,展現了當時蘇聯的歷史畫面和人們艱難的鬥爭生活。

  實現理想並不是件容易之事。不過,你應該明白,理想就像空中的風箏,離你再遙遠,你手中的線總是牽着它,一切盡在你的掌握中,你得從每件小事做起,哪怕只是撿起一顆釘子,為別人倒水,都是實現理想,培養高尚品格的一小步--因為你的事業一定是要奉獻於人的,如果能這樣看待,挫折不也只是一小步么。每個人都要擁有頑強的毅力,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良的素質,在正確的目標中去理解人生的意義,實現人生的價值。而如今,我們首先要努力學習,在生活中不斷成長,在苦難中學會堅強,用頑強的毅力去迎接挫折,迎接美好!保爾的形象總是那麼高大,就象一座燈塔,照亮我的人生,幫我撥開迷霧,引導我不斷地前進。所以,我也要好好學習,努力工作,實現人生的價值,理解人生的意義,扼住命運的喉嚨。”

  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等等。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后,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偉人,都是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鍛鍊出來的,正如人們常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和保爾相比,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唉聲嘆氣、裹足不前呢?當今的社會是競爭激烈的信息社會,知識經濟已初見端倪。從國際社會來看,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的主旋律,國際圍繞經濟和科技展開的競爭日趨激烈,各國都着眼於搶佔21世紀發展的制高點,這就使我國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新的挑戰。中國“趕上時代”的步伐正在加快,這就使我們中華民族面臨著走向全面振興的機遇和挑戰。國家需要學識淵博、意志堅強、處事果斷、敢於創新的人才。所以,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是跨越知識的坎坷,勇往直前!

  六年級:劉得府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麼樣煉成的》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麼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