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葉子為什麼會變顏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葉子為什麼會變顏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天,葉子為什麼會變顏色? 

  年年秋天,大自然這位老爺爺都會揮動神筆,把山山嶺嶺塗抹成了各種淺黃的、橘黃的或橘紅的顏色。特別是一片片楓樹,都披上了鮮紅的衣裳,就好像一團團火焰,把整個山林都照亮了,十分耀眼。 

  秋天的樹葉為什麼要改變顏色呢?有一本書介紹說,早在公元前285年,希臘一位叫狄奧佛拉塔的哲學家就開始觀察和研究秋葉變色的現象。可是,直到不久前,人們才知道這件事情的奧妙。 

  我們都知道,植物是通過葉片的光合作用獲得所需的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等養料的。光合作用離不開葉綠體,葉綠體中含有使葉片呈現綠色的葉綠素,同時還含有其他色素——不但有可使葉片變黃的葉黃素、類胡蘿蔔素,而且還有可使葉片變紅的花青素。夏天,葉片中葉綠素的含量高,所以綠色佔據了優勢。隨着氣溫的下降和白晝時間變短,葉綠素就會漸漸分解。這時候,葉片中的其他色素就顯露出來了。葉綠素分解后,類胡蘿蔔素就使樹葉變成淺黃、琥珀、金黃和橘黃等顏色。不同種類的樹葉含有數量不同的類胡蘿蔔素,所以就形成了秋天山野五彩斑斕的景觀。 

  植物界中,秋天裡葉子會變顏色的,除了楓樹之外還有許多種類——槭樹、檫樹、連香樹、絲棉木、黃連木、爬山虎等。就連我們常見的一些蔬菜,比如胡蘿蔔、西紅柿、辣椒等,也會隨着季節的變化而改變顏色哩! 

  紅葉是秋天的象徵。“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置身在杜牧的詩句中,我產生了很多聯想。紅葉很平凡,也很謙虛。它從來不和百花爭奪夏天,等到百花凋零的時候,它才站出來打造自己的天地。俗話說,“綠葉配紅花”。可是,我好像聽見它說:“我們葉子為什麼就不能是紅的呢?”於是,它迎着秋風展露風采,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你看,別的葉子都零落了,就好像是被它嚇跑了。 

  我喜歡秋天的紅葉,它用鮮艷的紅色顯示了生命的美麗。它告訴我們:秋天是最火熱的季節,真正的生命不會枯萎!

您正在瀏覽: 秋天,葉子為什麼會變顏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葉子為什麼會變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