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個是什麼?烏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是什麼?烏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秋風習習,許多人到公園散步,我拿着筆記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記錄著一天發生的事情。

  一個小夥子扶着一位老爺爺坐到我的對面,老人手中也拿着一個筆記本,不過已經很破舊了。老人並不寫筆記,也不同身旁的小夥子說話,只是默默的看着天邊的夕陽,渾濁的眼睛中透着微微的感動。

  一隻烏鴉從老人的頭頂飛過,飛到了老人身旁的一棵大樹上。老人的目光被這隻烏鴉所吸引,盯着烏鴉看了好一會兒,用手捅捅身旁的小夥子,問道:“鋒兒,那個是什麼?”說完,指着樹上的烏鴉問,小夥子回過頭,看了一眼老人指的東西,向老人輕輕地解釋:“爸,那個是烏鴉。”

  哦,原來他們是父子啊!我在心裡感嘆道。現在能陪父母出來散步的有多少呢?我陷入了沉思。

  過了一會兒,老人又望着樹上的烏鴉,渾濁的眼睛中透露着些許茫然,他又捅捅身旁的小夥子,問道:“鋒兒,那個是什麼?”小夥子又解釋道:“烏鴉。”

  過了一會兒,老人似乎又忘記了樹上的烏鴉是什麼,又問他的兒子:“那個是什麼?”“烏鴉”兒子的語氣中透着絲絲的不耐煩。

  又過了一會兒,老人好像又忘記了,又問兒子:“那個是什麼?”“烏鴉。”兒子語氣中不耐煩的因素增多了。

  如此反覆,老人似乎總是忘記烏鴉的名字,於是不停的問兒子,兒子雖然回答,可也十分的不耐煩,終於,當老人問道16次的時候,兒子發怒了:“不是告訴過你很多次了嗎?那東西叫烏鴉,不要再問我了,行不行?”

  老人沉默了,待小夥子安靜下來后,他將那本破舊的筆記翻開,翻到一頁停下,念起來:“今天黃昏,我帶著兒子到公園散步,樹上停着一隻烏鴉,兒子不停的問我樹上的東西是什麼,他一共問了36次,每一次我都非常耐心的回答,因為我知道,孩子的心中對世界充滿了好奇心,如果我不回答,那麼他就對這個世界沒有好奇心了,我不可以扼殺孩子的好奇心。”

  我沉默了,想起父母曾經問我問題時也總是不耐煩的回答……

  六年級:鄺美嬌

您正在瀏覽: 那個是什麼?烏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是什麼?烏鴉 暫無評論